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四季如爱)(回忆篇)(二)

(四季如爱)(回忆篇)(二)

三人来到了学校食堂,明楼率先打完午餐,找个位置坐下,王天风朝着明楼的位子走去,跟在王天风身后的崔明,便默默地分开坐下,王天风坐在座位上看着崔明没有来,便四处张望寻找着崔明,王天风回头看了看,便发现崔明正背对着王天风和明楼坐着,王天风看着一张四人位的餐桌崔明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那,略显孤单,王天风看着明楼眼神示意一下,明楼和王天风便端起餐盒坐到崔明的面前。
王天风和明楼顺势坐下“你一个坐这,不无聊啊?每次都没找到你,原来你坐在这个角落啊,难怪找不到!”
低着头默默的吃饭,却突然被熟悉的声音惊到,下意识的抓紧了手中的餐盒。
坐在一旁的明楼看着崔明的反应,王天风看着崔明“崔明,你些吃什么呢?”
明楼看着王天风餐盒里的食物“你怎么只吃肉啊!什么糖醋排骨,红烧肉,辣椒炒肉的不腻吗?”明楼一边说着指着自己的餐盒“荤素搭配才行,别老是吃肉,小心你营养不良!”一边说着眼神还示意着王天风,让他看看崔明的反应和餐盒
王天风用余光看了看崔明和餐盒发现,崔明吃的太差了,都是最便宜蔬菜,米饭都打的不是白米饭,里面还加了红薯丝,红薯丝的量还不少,王天风和明楼心照不宣,王天风装作不屑的看着明楼“我这是帮崔明打的,特别是这个糖醋排骨,要抢的,崔明哪抢得到,我帮崔明打肉菜,再说了蔬菜,崔明帮我打了,我吃他的不就好了。”王天风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的餐盒里的排骨一个个的夹入崔明的餐盒里,顺道从崔明的餐盒里夹出现蔬菜。
“谢。。。谢谢”
崔明双眼呆滞的看着手中的餐盒,鼻子酸酸的,一丝丝暖意涌上心头。





王天风和明楼看着崔明夹起餐盒里的排骨,一块块的放入嘴里,小心翼翼的吃着,每一块排骨吃得干干净净,二人心中有了些心酸
餐桌上的气氛瞬间安静了下来,王天风吃着饭看着气氛有些无聊“崔明你是哪人啊?”
崔明弱弱的回应道“长沙本地的”
王天风看着明楼“你呢?明楼”
“上海人,你呢?王天风”
“我重庆的!”
“对了,你们过年都回去吧!”
明楼吃完饭盒里的饭放下了筷子“回去,明天不放假了吗,下午想着去长沙买点礼物和玩具给家人”
王天风诧异的看着明楼“玩具?你这么大了还玩玩具?”
明楼白了王天风一眼“不是,给我两个弟弟的。一个才两岁还有一个只有7岁。”
明楼看了看崔明和王天风“你们俩呢?过年都回家吧?”
王天风也吃完了放下筷子“我不回去,太远了,上完大学再回去也不迟,那个家我不太想回去。”
王天风看了看崔明“崔明要不过年我去你家吧,过年学校门是关的宿舍也住不了,你和叔叔阿姨说一声,收留收留我呗!”
崔明沉默了一会“今年我家没人,父母。。父母。。。。。去世了,我家很小,我怕你不习惯的。”
明楼瞪了王天风一眼,王天风看着崔明“对不起啊,我不知道叔叔阿姨他们。。。。”
王天风笑着拍着崔明的肩膀“没事,今年过年就我们俩一起过吧,正好!”
崔明小声的说“真的很小,很简陋,别嫌弃就好。。。谢谢”
王天风笑了笑用搭在崔明肩上的手搂了搂崔明“谢什么,我还有谢谢你呢,肯收留我,没事的不嫌弃不嫌弃。”
三人吃了饭,洗了餐盒,一起回到了宿舍,明楼收拾好了需要带回去的一些必需品和衣服,剩下的都放在了寝室,明楼拿着行李看向王天风和崔明“再见,过完年,我带点上海的点心给你们,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
王天风不耐烦的催促着明楼“新年快乐新年快乐,赶紧走,赶紧走,婆婆妈妈的。”
崔明低着头看着地面“谢谢,你。。你也是,新。。。新。新年快乐”
明楼拿着行李走出了宿舍。
“我就不拿东西了,那几件衣服就行了”王天风一边说着一边拿着衣服洗漱用品顺手就放进了书包里,“崔明好了吗?”
崔明收拾好了一切“好了,走吧!”
王天风和崔明拿着要带走的必需品锁好了寝室的门,二人走出了学校。




王天风,崔明二人,徒步走了将近40分钟穿过了一个烟火气十足小巷子,穿过了人潮涌动的街道,来到了一个四层楼的小廉租房黑瓦红砖的由于房子有点年头房子外侧还长了不少的青苔和爬山虎,二人拿着行李上了三楼,往右边走去,崔明打开了家门,王天风进去的第一反应,便是冷,死气沉沉的,毫无生气的感觉,王天风放下手中的书包,看了看,进门就是客厅,有一个小阳台,阳台和客厅只有一墙之隔,客厅墙边角落里放着一张不大的双人床,餐厅有一张大约三米长的长方形木桌,再往里面走就是一个所谓的卧室除了一个大约是两米多长的廉价衣柜,和一张一看就知道有点年份的三人床。王天风慢慢的往门外看,一层只有四户人家,左边两户右边两户,有个所谓的厨房,就在家门对面,不大,最多站个王天风和崔明这样体形的人就刚刚好,除了这些冬天长沙有些湿冷,家里还略带一点点霉味。
仔细看看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客厅,客厅和餐厅是一起的,没有沙发要么坐在客厅里那个双人床上或者是仅有的两张木凳子。而厕所在二楼和三楼之间一边一间,两户人家共用一间厕所,王天风看下来,心中却是一阵阵心酸,和心疼,王天风虽说不是出身在家底殷实的家庭,但是王天风父母年轻时在重庆打拼也算是有了些资产,所以王天风从小也算是吃喝不愁,再加上王天风父母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好,自然而然的王天风对于贫苦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倒是一无所知。


“哐哐哐”
“崔明啊,回来了!”
一位消瘦的脸庞,面色黝黑,淡淡的眉毛下,一双慈善的眼睛,炯炯有神,崔明迎了上去,“奶奶,你在家呢!”
那位老人看着崔明指着王天风“这是?”
崔明看了看王天风“这是我同学,在我家住几天。”
“奶奶好,我叫王天风,是崔明的同学”王天风笑着朝那位老婆婆问好。
“你好你好”老婆婆慈祥的看着王天风和崔明“崔明啊,我来啊,就是想跟你说,今年过年,我儿子把我接到上海去住了,可是我放心不下你啊,要不随我一起去上海过年吧!”
老婆婆抓着崔明的手说着说着还有点激动,崔明拍了拍老婆婆的手“奶奶,您放心,我去会好好照顾我自己的,你看我有同学了,同学们都对我很好,很照顾的,奶奶您呢就好好的给这您儿子去大城市过一次开心年啊!”
“好,有同学照顾你,我就放心了,你呢心思重,奶奶啊什么都不问,你呢,好好读书,你不是说长得了想当老师吗?好好学习,多交一些对你好的朋友啊!这估计啊我这一去就不一定回得来了,年纪也大了,我啊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小小年纪就。。奶奶心疼你啊,我早就把你当做自己的孙子了,我也没什么好给你的,这点钱还有我养的那几只鸡,就给你了,过年啊就杀了吃了拿着这钱虽然买不了什么好东西可以买的肉还有菜,过年要吃点好的,小孩子还在长身体呢啊,奶奶走了,自己好好的。”
老婆婆从怀里掏出一个布包塞到了崔明手上,步履蹒跚的离开了,崔明愣愣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双眼一直盯着手中的布包,崔明小心翼翼的一层一层的打开,看到的却是一张张邹巴巴的钞票,零零散散加起来也只有130块钱,这就是老婆婆仅有的钱财,却毫不犹豫的给了崔明,崔明知道这一次见面也许就是诀别了,老婆婆已经年事已高,这次老婆婆的儿子回来接她也是在尽自己最后的孝道。一滴滴滚烫的泪水落在布包上,钞票上,身体不自觉的颤抖着,更像是害怕着 恐惧着。


其实并崔明不爱哭,从小到大一共就哭过2次而已,第一次是在崔明只有10岁的时候崔明的父母因为工作所以第一次把崔明放在学校里生活,那天晚上一个人在黑暗中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泣,第二次便是今天,这个从小和亲奶奶一样带大的老婆婆告别。其实崔明是怕孤独的,崔明出生在穷苦的家庭,由于父母是孤儿,从小就没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只有住在隔壁的那位慈祥的老奶奶,崔明的父母,为了给崔明赚学费,只能将5岁的崔明托付给隔壁的老奶奶照顾,这个老奶奶对待崔明如同自己的孙子一样照顾,虽然这个老奶奶没什么钱,但是每当崔明生日就算是去跟邻居们借也一定会煮一碗长寿面给崔明吃。
此时崔明感觉自己的心空了,一丝不剩,其实崔明的心从来都不是满的,可是那仅有的,那仅剩的那一丝念想,那一缕温暖,在此刻也不付存在。
“崔明,没事的。”
一个身影朝着崔明走来,让崔明警惕性的后退了一步,空中无处安放的双手,放在了崔明的肩膀上拍着崔明,“没事,不是还有我们吗?我们会陪着你的,放心,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崔明愣愣的看着王天风,“我们真的是最好的朋友吗?”
王天风温柔的看着崔明却不自知“是的,最好的朋友!”
“不会离开我了吗?”
“不会离开,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谢谢你,王天风!”
王天风轻轻的摇着头“没事的!”
此时的王天风感觉有些许尴尬,边问到“崔明,晚上吃什么,我饿了!”
崔明回归了理性又变成了之前的内向,挣脱王天风的手“嗯。。嗯。。好的我去做饭,晚上你就睡里面吧,里面的床大一些,我一会去换个干净的床单被罩。”




除夕夜那晚,一双手在崔明眼皮子底往那道辣椒炒肉伸去
崔明看了一眼王天风“别,一会再吃,还有一道菜就做完了,先去洗手。”
王天风紧紧的盯着那道辣椒炒肉,依依不舍得去收拾桌子,拿碗筷眼巴巴的已经坐在座子上等着。
王天风饿的不耐烦了“崔明好了没,我饿了!”
崔明听见的王天风的(怒吼声),做完了最后一道菜,边全部完成了,一道道菜都一一上了桌,辣椒炒肉,糖醋排骨,鸡汤,红烧鲫鱼,王天风也不禁感叹“好厉害啊崔明,你一个人做了这么多菜!”
崔明端着两碗米饭走过来,拿一碗米饭放在王天风面前“因为你来我家也没什么可以吃的,住了怎么些天,也没什么好招待你的,只能借着过年,做几道你爱吃的菜,我就可以好好的谢谢你。”
王天风吃着喜欢的辣椒炒肉一边趴着饭,一边说好吃,却无意中瞟了一眼崔明,发现他吃菜吃的少,一块排骨配上三口饭,王天风顺手夹了一筷子辣椒炒肉放在崔明的碗里,刚一凑过去就发现不对劲,饭先崔明的饭不太对,薄薄的一层白米饭下面有着许多的红薯丝饭,王天风看着崔明“崔明,你这是什么意思?”
崔明看见王天风发现了饭下面的红薯丝饭,就有点尴尬的说“就是,钱都用在鱼和肉上面了,剩下的钱买的米,这些天也吃的差不多了,就加了点红薯丝,其实挺好吃的没什么关系”
王天风听了崔明的解释气不打一处来,指着自己的碗“那你和我说说,我碗里为什么没有!”
崔明眼神躲闪着“我。。我。。。这不是怕你吃惯嘛,没事的,你吃你的吧”
王天风直接从崔明的碗里分出来一半红薯饭
在把自己碗里的白饭分出一半来放在崔明碗里,王天风严肃的看着崔明“吃饭!”
王天风还不停的加夹菜给他,什么都分了一半给崔明,吃完了年夜饭还帮崔明把碗筷一起洗了,崔明和王天风坐在床上,王天风看着崔明“崔明,你没有必要这样,我又不是什么娇生惯养的少爷,以后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不用照顾我,听见没!”
崔明,默默地点点头,王天风看着崔明的样子也就没在说什么了,洗了澡就早早地睡觉了。


过了一会夜深了,王天风看了看时间也过了12点了,可是王天风睡不着,看着窗外的烟火,烟火五彩斑斓的,渐渐的回忆起了小时候,父母那是还没有,那么忙,每年过年还能陪着他一起过年,放烟花。烟花声渐渐的停止,剩下的却是小小的抽泣声,王天风躺在床上听着不太对劲,下床去外面瞧瞧,打开了灯却看见,崔明缩在被子里哭泣,“这是做噩梦了?”王天风看着哭泣的崔明轻轻的去把他叫醒“崔明!醒醒!”
崔明被王天风叫了起来,此时的崔明眼睛已经红肿了,眼角还带着泪,泪眼婆娑的看着王天风,王天风疑问的问着崔明“怎么了?”
崔明还是没有缓过来,抽泣着回答王天风的问题“我梦见你们都不要我了,都离开了我,我最后活活饿死在街上,连尸体都被丢到河里去了,我怕。。。。我真的怕,有一天连你们都不会要我,嫌弃我,是个穷人,看不起我怎么办?”
王天风看着崔明,感觉心脏被重重的击打了一番,难受的说不出话,王天风面对着崔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抱着还在抽泣的崔明,慢慢的安慰他“没事的,梦都是假的不要怕,不管是我还是明楼,从来没有嫌弃过你,穷怎么了,我们从来没有在乎过你穷的事,我们愿意很做朋友,跟这些没有关系你相信我好吗?”
崔明看着王天风点了点头,“没事了?那我回屋睡了”
王天风起身准备去关灯睡觉的,“王。。。王天风。。你能不能陪我一起睡,我。。不敢,好吗?”
王天风看着崔明小心翼翼的试探着,“好,陪你一起玩”
王天风让崔明睡里面那边,王天风掀开被子一角顺势躺了进去,王天风崔明二人背对背躺着可王天风还是感觉到崔明的不安,于是就翻身过去抱着崔明,轻声安慰道“睡吧这样就不怕了。”
崔明觉得那一晚是睡的最踏实的最安逸的一晚,没有噩梦,没有不安,没有寒冷,因为有王天风在,一切都不复存在,二人都不清楚,慢慢的二人在彼此心里的地位在慢慢的变重。






终于到了开学的日子了,王天风和崔明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整理好了自己的他们床铺
二人去了食堂吃过午饭,在寝室了看着书
“哐哐哐”
清脆的敲门声想起,崔明起身去开门,“我回来了!”
明楼拿着大包小包的进了门,“来来来,我带了些上海的糕点给你们!”我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就都买了些,有沈大成定胜糕、青团,哈氏的花生排,杏花楼的条头糕功德林的绿豆糕,西区老大房的鲜肉月饼“我跟你们说,这个鲜肉月饼挺好吃的,还有那个青团也不错。”
王天风上前看了看明楼带来的糕点,打趣的说着“哟,劳烦我们明少爷带这么多糕点了。”
明楼看着王天风知道也是没有恶意,只是想谢谢他只不过拉不下面子“王天风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要吃自己拿,别阴阳怪气的啊。”
明楼拿着崔明那份糕点递给了崔明“给崔明,你的礼物,挺好吃的,尝尝,这天气还行,可以多放一会,但是要尽快吃掉啊,别放坏了。”
崔明看着手中的糕点“谢谢明楼同学,我会好好吃的。”
明楼微笑的看着崔明,眼睛往旁边瞟了一眼就看见王天风早就已经打开,一个个在那吃的不亦乐乎,明楼对着崔明小声说着“死鸭子嘴硬,刚刚还一脸不乐意,自己却一个人在一边边吃了起来”崔明不禁笑出了笑。





天气逐渐变热了起来,从刚开学的棉衣,变成现在的短袖,明楼和崔明在图书馆学习,只看见门口跑来一位同学“崔明明楼,王天风晕倒了,刚刚被抬到医务室去了,你们去看看吧。”
明楼和崔明听见王天风晕倒了,放下手中书,二话不说一路小跑的去了医务室,二人赶到了医务室,看见床上脸色苍白的王天风明楼看着医生“医生,王天风他这是怎么回事?”
“没事,就是这天气太热了,中暑了晕倒了,输点液,休息休息就好了。”
此时旁边一个弱弱的声音说着“我不用打针,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我平时很少生病的,没有必要打针的。”
医生在一旁说着“不行,你现在很虚弱,你现在低血糖很严重,一时半会好不了,必须打针,给你一瓶葡萄糖,掉完就可以回寝室睡一觉就好了。”
过了一会护士拿着针来了,王天风立刻把头扭到一边,默默地把手伸了出去,旁边的明楼站在一边抿嘴笑,护士准备要给王天风打针的时候一旁的崔明说话了“姐姐,你轻一点啊。”
护士点了点头,护士熟练的找到了血管,很快的就扎了进去,绑好了胶带,一看到是中午了崔明坐在王天风床边,看着那葡萄糖还剩多少,又看了看时间,看着躺在床上的王天风“饿了么?要不要吃饭?”
王天风点了点头,崔明起身“那你等着我去买食堂打一点饭过来。”
明楼招了招手示意崔明坐下“算了算了,现在这个点那还有吃的啊,我刚刚叫人去外面买了点吃的,一会送过来了。”
明楼看着王天风“你怎么回事啊,你干嘛去了还能中暑,跟个霜打的茄子一样,什么情况啊你!”
“我不就是跑跑步嘛,锻炼锻炼,谁知道这天这么热,再加上早上没吃早饭,太热了,那有胃口吃啊,是我太大意了。”
明楼看着王天风“你就是个傻子,这么热的天还吃去跑步,我还不知道你,一看就是我死里跑的那种”明楼指了指躺在床上的王天风“你看这就是你胡乱锻炼省体的下场,那有夏天顶着个大太阳,大中午的去跑步的服了你了。”
王天风坐了起来“要你管啊,我都这样了你还在那说完风凉话,好好说话会死啊,真的是。”
崔明看着这俩个也是无奈“好了好了,都少说几句。”

“明少爷,您的东西买来了。”
明楼接过食物,放在王天风眼前这座子上,看着明楼一个个打开,有糖醋排骨,小炒牛肉,麻婆豆腐。王天风眼睛都亮了“算你还有良心,都是爱吃的。”王天风正准备要去夹菜的时候,却被明楼全部端走了“这些是我们的,你不能吃医生说了,你很虚弱,不能吃这样油腻的食物”明楼从另一个袋子里拿出一碗粥递给了王天风“诺,这是你的午餐好好吃吧。”
王天风盯着明楼“你太过分了,我不行,我不信,你是故意的。”
明楼挑了挑眉,“不信你问崔明。”
王天风看着崔明“真的吗崔明?”
崔明端着粥递给王天风“你现在不适合吃那些东西,你先喝点粥,暖暖胃,等好了,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拦你,行不行?”
王天风看着崔明这样说也就算了,但是王天风觉得还是有一股气在心里下不去,看着手里的白粥,感觉毫无味道,看着明楼桌上的排骨,牛肉,一口口的把手里的粥放进嘴里,艰难的吞了下去。
王天风看着明楼那个样子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讨回来。





——————————————————————
向还有在看我文章的朋友说对不起有点更晚了,我觉得这样下去五章怕是写不完你,我尽力,更的快一点,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在看,如果有,我在这要说一声谢谢你们的支持。😊😊😊😊😊😊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