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四季如爱)(回忆篇)(一)

(四季如爱)(回忆篇)(一)
“大哥,醒醒,起床了,今天要送明台去机场。”
明楼被枕边人叫醒,朦朦胧胧的看着床边的明诚“好,我洗漱一下”
明楼洗漱完毕穿戴整齐便下楼了,看见客厅的明诚在为自己做着早餐,便走到明诚身后抱住他“阿诚,挺香的!”
明诚怔住了,“大哥醒了!去做好吧准备吃饭”
“咳咳,大哥咱收着点行吗!”
明台看着厨房的二人不禁翻了翻白眼,明楼听见餐桌上传来的声音便松开了手转身走到餐桌上坐下等明诚端来早餐。
明楼看着吃着早餐的明台,“明台啊,你东西都收拾好了吧,”
“放心吧大哥,东西早就收拾好了。”
“明台你这次去长沙读书我和你阿诚哥不在身边,你自己好好的照顾自己,有什么事记得打电话。”
明楼拿出一张银行卡递给了明台,“这是给你办的一张国内的银行卡,每个月会打笔钱给你,不够了问你阿诚哥要,钱都在他那。”
明台接过银行卡“哦,知道了大哥,对了大哥我在国外读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回到国内读书?”
明诚端来帮明楼做好的早餐,“大哥,早餐做好了,赶紧吃吧。”明楼看着明诚“过来一起吃吧。”
“好!”
“你叫你阿诚哥说,我先吃早餐”明楼拿着餐具吃这早餐,明诚端着自己的早餐做到餐桌上,“因为大姐考虑你到时候来上海来一起帮忙打理公司,但是你经验不够,你入公司还早了点,趁这几年时间多熟悉熟悉,也让你体会体会国内学生上学的紧张感。”
“好吧,我也很久没回来了,当年的人和物也该看看熟悉熟悉了。”
明楼吃完早餐,明楼和明诚便送明台来到了机场,明楼把明台送到登机口,“明台,到了打电话给我报个平安。”
“好,大哥我先走了,要登机了,拜拜!”
明楼和明楼向明台挥了挥手,明楼看着明台离开的背影眼前出现了故人的身影,其实明楼也发现了,明台长得和他实在是有几分相似,唯一不同的是明台比他阳光,那种与生俱来的阳光,可以照亮身边的所有人,想起阳光却无奈的叹息着想起了成为“疯子”之前的他好像也是这么阳光吧!可惜了。。。。
明楼和明诚走出机场,看着无比晴朗的天空,还带着洁白的云朵“好蓝的天,和十几年前的天一样的蓝。”

九月的天,空气中充斥着炎热的气息,今天明镜的弟弟明楼是第一天报道,明镜看着眼前的明楼不禁感慨,转眼间也要上大学了,明楼啊,好好的在大学里学习,多交些朋友
“好的,大姐无需担心了,那大姐我走了!”明楼拿着行李去往宿舍,开始着自己的大学生活。
明楼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寝室,心中还一些激动,不知道自己的室友会是什么样子的。“哐哐哐”明楼礼貌的敲敲门,便推门而入,看见的是一位穿着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男生,虽说穿着普通,但是精气神还是有的,说不上阳光,但还是很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
明楼友善的走上先去伸出手来“你好,我叫明楼。”
“你。。。。你好,我。。我。叫崔明。”
崔明站起来,看了看明楼伸出的手,轻轻的鞠了鞠躬,明楼尴尬的收回自己的手,“你好崔明同学,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多多关照。”
“哐哐哐”“你们好!”
一位身穿蓝手体恤衫休闲裤还穿着一双球鞋的男生走了进来“你们好啊,我叫王天风,你们就是我的室友啊!”王天风上下打量的崔明和明楼。
“你好,我叫明楼”
“崔。。崔。。。明。”
“哈哈哈哈,你们好你们好,我们以后就是兄弟了!”
明楼看着眼前的两位“室友”也是对以后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心中对崔明和王天风的初次印象还挺好的“一个腼腆,一个乐天派,有点意思。”

明楼在大学的生活除了每天上课就是去逛图书馆晚上去学校附近和崔明打工以外也算得上安逸,除了每天和王天风的拌嘴以外,王天风自从得知明楼是上海明家的大少爷以后几乎就没给过明楼笑脸,起初明楼也纳了闷了,我也没做什么说什么得罪他的事啊?怎么就爱答不理火药味十足呢?

直到有一天的周末明楼和崔明日常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餐馆打工,明楼当成选择去餐馆打工其实就是想尝试一下靠自己去赚钱虽说学费和生活费对于这个明家的大少爷自然是不缺的,但是踏入大学也就是半只脚踏入社会了,再说了也是给无聊的周末找点事做,到后来明楼发现崔明也在找工作明楼就顺便把崔明也介绍到这个小餐馆一起打工了。

那天晚上王天风在图书馆里看书忘了时间出来发现学校食堂已经关门了,肚子已经饿到不行了想了想,今天是周末学校寝室不关门崔明和明楼日常不在寝室,自己可以出去吃,王天风出了校门随着香味到了一家小餐馆那家小餐馆晚上还有夜宵吃,就坐在了外面“服务员点菜!”王天风大喊了服务员一声点菜,可走来的服务员却是明楼。“是你!”
    “王天风!”
    “明楼!”
明楼和王天风同时叫出了声,明楼惊讶完了以后很快的就恢复成工作状态,而王天风还在惊讶的情绪中没出来,明楼就抢先了一步,把菜单放在桌子上“先生你要点些什么?”
王天风回过神来看着明楼拿着桌子上的菜单,看了看,“嗯。。。。来一份炒粉,五串羊肉串还有三串烤鱿鱼再加一瓶冰橙汁谢谢!”
明楼收回菜单礼貌的说“好的,请稍等一会。”说完便转身走开,留下王天风在座位上凌乱,此时王天风心中对明楼充满了疑问(卧槽,明楼不是明家大少爷吗?还出来当服务员难道是缺钱了?不可能,看着明大少爷平时也人模狗样的还会到这种小餐馆打工?怕是有钱人闲的慌没事干,出来体验生活了)
正当王天风大脑思考着关于明楼一个大少爷为什么在一个小餐馆当起了服务员这件事时,王天风点的食物便上了桌,沉思的王天风被炒粉和烧烤的香味扯了回来心想着(算了算了不想了,先吃饭最重要。)
“王。。。。王同学!”
王天风直直的看着端上来的食物便拿起筷子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一声王同学使他抬起了头“崔明!你也在啊!”王天风放下手中的筷子,看着崔明。
“嗯。。。明同学介绍我到这来的,正好我也要找个地方打。。。打。。。工。”
“哦,这样啊,好吧,你去忙吧。”
“嗯。。嗯”
王天风看着崔明离开,便继续拿起筷子朝着那份炒粉攻去。

“怎么回事啊!长没长眼!”
王天风沉浸在美食中无法自拔的时候被一阵谩骂声硬生生的拉回来,烦躁的忘骂声的源头看去,看到的却是,崔明低着头浑身颤抖的道歉,4个小混混站在崔明面前还时不时地推着崔明,王天风看着崔明的样子心底里一股无名火冒了上来。
“你们干什么!”王天风说着便把崔明护在身后,眼神凶狠的看着眼前的四个小混混。
站在最前面-穿着与其他三人看着稍微好一些,那人指着崔明“干什么!他走路不长眼把酒倒在了我裤子上,你看全湿了!”
“不就一条裤子吗?大不了赔你一条罢了”
“呵,赔,赔得起吗?这条裤子可是我亲戚托人到上海买的裤子贵着呢!你们这些穷学生赔得起吗?”
王天风看着那群小混混“你就说多少吧!”
那人用手比了个数字“四百块!怎么赔的起吗?”
王天风在听见金额的那一刻有一丝慌乱“我。。现在没那么多现金。”
“呵,我管你那么多,要么现在就赔钱要么”那人凑到崔明的王天风身边小声说着“我看这个小伙子长得还算可以,抓着去卖给小巷子里那种地方虽然他比不上姑娘,凭着这容貌也卖的了几个钱,抵债也不错”
崔明听见那人说的话下意识的抓住了王天风的袖口,王天风抓着崔明的手“不可能,你们这些卑鄙龌龊的人”王天风气的脸涨红,脖子上的青筋暴起。
“行啊,那就给钱吧,再不济,剁只手吧,我也是个讲理的人,左手右手自己选一个只”
那人身后的人不知是从哪拿出来的刀,把王天风和崔明围了起来。
王天风护着崔明小声的跟他说“崔明一会我叫你跑你就跑不要回头”
崔明看着王天风摇了摇头,“各位大哥,实在是对不起,只要你不为难这个人,我愿意跟你走,只要你放过他”
王天风听见崔明要和他们走去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便紧紧的抓住崔明的手。
“这位同志,何必为难他们呢?”
那人看着朝着他们走来的那位男人“你谁啊,关你屁事。”
“我叫明楼,他们的同学。”
“同学又如何”
“你刚刚说你这条裤子是上海的?而且要四百?”
“是啊,怎么样,上海的贵着呢,买得起吗你,你这辈子都可能穿不上”
“买不起,这辈子也的确穿不上,我从不穿下人的衣服,我们家扫地的过年的时候就穿这种裤子,呵四百,这种裤子在长沙没有卖,但是在上海遍地都是,顶破天也只要五十你却要他赔你四百,这位同志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那人看着眼前这位男子不慌不忙,很是淡定话说的有理有据,也的确属实,“那。。那又如何,反正他弄脏了我的裤子,的赔钱。”
明楼从口袋里那出一百块钱放在桌子上,那群人大笑“一百?他发要饭的呢?你聋了我说的是四百!不然你们今天别想走着离开这里!”
明楼平静的看了看表“不好意思,刚刚我已经报了警了估计还有个几分钟就到了,你是拿着这一百块走呢,还是一会让警察来评评理,我劝这位同志还是拿着这一百走吧,还能请兄弟们喝点酒,不然一会警察来了你和你的兄弟就跑不掉了!”
那人指着崔明“不可能,是他先把我裤子弄脏的,我让他赔钱有什么不对的?”
明楼整了整衣领“是,我同学的确是弄脏你裤子在在先,但是你们和人贩子还有和那些做这下流勾当的人有勾结,我猜甚至还有着不小的联系,一会警察来了挨个审问,要是查出些什么那可就不是一百块能解决都事情了!”
“你!”那人被明楼气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完全没了之前的嚣张气焰。
那人身旁的小弟上前和他说了些什么那人便拿起桌子上的一百块钱指着他们三人说“碰到你们算我倒霉,你小子给我等着!”
那群小混混一路小跑的离开了小餐馆,他们三人瞬间松了口气,崔明看着王天风和明楼“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害得你们受了麻烦。”
王天风抓着崔明的肩膀“你以后不准怎么作践自己,你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你就跟他们走,听见没!”
崔明低着头应了一声,王天风说完崔明,转头看向明楼没好气的说着“谢谢你”
明楼微笑的看着他们俩“不用客气,同学一场。”

王天风崔明和明楼三人把店面收拾了一下,跟老板道了歉,老板也是个好心人也没有怪罪崔明也没让他们赔偿损失,王天风结了账三人便离开了小餐馆。
三人回到了寝室,洗了澡三人各自躺到在床上,聊起了天明楼闭着眼跟崔明说“崔明你以后就不要去那个小餐馆打工了,保不齐那群小混混还会去那里,在遇上就想这次好解决了。”
崔明犹豫了一会“可是我不打工,我。。没钱阿,到时候我。。。”
王天风搭着话“崔明你可不能再去那个小餐馆了,要是真的像明少爷说的一样再遇见那群混蛋怎么办?”
明楼沉默了一会“我想办法,你先不用管了,还有王同学,你以后能不能别叫我明少爷,叫我明楼就行。”
王天风没说话,过了一阵“明楼,我承认以前我的确不喜欢你甚至还有点讨厌你,但是今天看来,你不是我所见过的那些有钱人家的少爷,娇生惯养,目中无人,脑子里除了钱什么的不知道的的大少爷,如果以前有什么冒犯的话我王天风收回!”
明楼小声笑了笑“没关系,我没有在意这些,谢谢夸奖。”
王天风翻过身“睡觉,明天还要上课”
寝室太黑了,崔明和明楼其实都不知道王天风害羞了!

从那天起,这三人可以是说形影不离,当然必须要有崔明在场,不然一定能吵起来。
期末了,王天风看着自己的成绩竟然只是全校第二,竟然第一是明楼,崔明稳居第三,“嘿,明楼你怕是考试作弊了吧,不服不服,再考一次,你肯定作弊了。”
明楼依旧淡定的回嘴“哼,明明是自己知识掌握的不全面,净找些借口,再考一次结果还是一样。”
王天风一听整个人差点跳了起来“嘿你这个人,我那知识掌握的不全面了,你怎么知道再考一次我一定会输给你!”
明楼挑眉看着王天风“所以你承认了这次你输了!”
崔明在旁边小小的偷笑“好了好了,一次考试而已,别伤了和气,一会一起去食堂吃饭吧?”
王天风扭过头“我才不要和他一起去食堂呢!”
明楼看着王天风“诶,你没完了是吧!”
崔明见情况不对,“好了好了,王天风我陪你去食堂”
崔明安慰好了王天风,看着明楼“明楼兄一会一起去食堂吧?”
明楼整理好了课桌,“嗯,好的。”

————————————————————————
抱歉抱歉,拖了怎么久,实在不好意思,毕竟这个回忆篇太难写了,必须慎重对待,我文笔烂,东拼西凑的,写完了开头,后面的,不定期更新,实在是没办法按期更新,但是可以承诺,一周内必定出一篇,这个回忆篇我去打算在五章左右完结,别嫌弃,我尽力了。😘😘😘😘😘😘😘😘😘😘😘😘 @小身板儿挡不住的霸气  @鲜花满楼 让你俩久等了

评论(1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