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深夜食堂(楼诚/伪台风)

回忆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味道5

(私设不喜,勿喷)

 

 

“阿诚!”

明楼慌忙的坐起身当睡衣接触到冰冷的空气那一刻后背一阵黏冰的触感,明楼回过神环绕的看着周围的这一切,还是那熟悉的房间,明楼动了动脚就看见自己脚边放这自己的衣服,明楼颤抖着伸出手想拿过那一套被码好在脚边的衣服。

“大哥?你醒了?”

明楼听见房门因为老化而摩擦的嘎吱声立刻抬头望去,这一刻明楼心里一直在告诉自己这是真的,阿诚现在好好地在自己眼前,明楼下一秒立刻掀开被子不顾自己是否光着脚是否地板因天气寒冷,明楼此时只知道他想立刻把他的阿诚抱在怀里,紧紧地抱在怀里。

明诚看见自己大哥掀开被子跳下床冲向自己,可谁曾想被角挂住了明楼的脚明楼狠狠地摔在了光滑的木地板上,明诚心疼的上前想扶起明楼,可明楼根本好像没有感受到撞击木板所带来的疼痛一样,爬起来直直的撞向明诚的怀里紧紧地抱住一脸疑惑地明诚。

明诚带着疑惑的表情伸出手慢慢抚摸这明楼的背,渐渐地明诚听见怀中大哥的小声抽泣也猜出了几分,明诚继续抚摸着明楼的背脊一边在耳边安慰“做噩梦了?不怕我在呢,不怕。”

这一声声不怕,让明诚想起当初第一次做噩梦的时候大哥安慰自己的样子,明诚抱着明楼安慰片刻之后明楼抬起头伸出手抚摸着明诚的五官,一脸安心的样子,明楼抓住明诚的手腕来到床榻上盖上被子抱住明诚想要打算再睡一会,明诚笑了笑,心里想了想“罢了,今日也没什么要事。”

明楼缩在明诚怀里,闷闷的出声问道“阿诚,你那天去哪了?”

明诚低下头看着明楼渐渐变白的脑袋“我那天一早就回家了”

明楼看着明诚“可是我到了明台家你不在,我给家里保洁打电话说你不在家!”

明楼下意识的噘着嘴说话,让明诚有一刻觉得明楼还是个孩子,“我知道,那天你一挂电话我就到家了,我正想打电话过去念念就打电话过来说,你晕倒了。”

明楼继续问“我晕了很久?”

明诚摇摇头“也就大致一天左右的时间。”

明诚接着说“医生说你这是严重的贫血,才昏迷的。”

明楼装作一副恶狠狠的样子说“我们以后每年都要去医院做一次全身体检听见没有!”

明诚点点头回应他“好~”

明楼抓着明诚的衣角扭了扭“明诚我们结婚吧,我还差你一场婚礼呢。”

明诚有点意外的看着明楼,明楼抓着明诚的双手放在自己胸前“阿诚,我这辈子都在惦记着这事,之前去国外就是去谋划这事去了,我还勘察了场地,等等东西,过几天就准备的差不多了。”

明诚等明楼说完才郑重的说了句“好,我答应你。”

 

 

明台此时身着一身黑色西服拿着一束花来到郊外的一处墓地,明台一步一步的走到那块熟悉的墓碑前,上面写着王天风之墓,明台跪在那座墓前,明台拿出身上的手帕给眼前的墓碑仔仔细细的擦拭上面的灰尘,还一边诉说着这段日子发生的事情。

“老师,大哥和阿诚哥要办婚礼了,在巴黎,听说都是我大哥亲自操办的,你说我大哥这辈子也就对我阿诚哥的事格外上心,老师我好羡慕大哥他们,我经常做梦都在想我们有结婚的那一天该是个什么样的场景,我可能会吧地点办在维也纳吧,你不是还没去过吗。”

明台摇摇头擦干眼泪,露出笑容来面向墓碑上面相片“老师,我告诉你个秘密,我啊最近遇到一个长得和您好像的人,我第一眼的时候差点认成了您,不过我很快就反应过来,那不是您,可是我还是想多看两眼,老师我并没有别的心思我就是想您了,他啊是个医生,还是个院长,挺厉害的,嘿嘿,老师我啊现在每天还经营这食堂,现在每天来的客人可多了,老师我告诉你啊,有时候还有大老板啊警察啊各种各样的人都会来咱食堂吃东西,厉害吧”明台反复的抚摸着碑上的照片“老师,你最近在下面过得还好吧,其实我这段时间也还不错,就是经常还是会想起您,不过每当晚上入睡的时候我都能梦见您,一定是您也舍不得我所以来梦看我的吧,我就知道您舍不得我。”

明台凑近墓碑用额头抵着墓碑上的照片“老师,我先走了,下次来看您,别忘了今天晚上也要来梦里看我啊,别忘了老师~”

明台站起身想墓碑挥挥手转身离开了墓地。

 

明台走出墓地走到车门边就看见不远处的路边有个熟悉的背影,明台发动车子开到那人的面前摇下窗户,扬帆出现在自己面前,明台露出微笑看向扬帆“扬院长,我回市区,顺带你一程吗?”

扬帆看见明台的出现开心的点点头,“谢谢你”

说完扬帆就走到后座上,明台踩下油门离开了墓地,明台时不时地从后目镜里看看扬帆,明台看见扬帆不自然的样子开口问道“扬院长现在这个时间不是应该是医院忙的时候,您怎么出来了?”

扬帆苦笑了笑“我现在已经不是院长了,明天就得去边区支援,我这把老骨头最后还能发发余热,也算是不错了。”

明台点点头“那扬医生明天是否有空来我小店吃碗面再走吗?也算是给你送行吧,不要钱。”

扬帆疑惑地笑了笑“明天我可能得收拾行李,不一定会来,我尽量?”

明台点点头“没关系,我开店时间段比较长,您想来随时恭候。”

 

深夜

明台看着外面的天慢慢亮了起来,自己依然还在等着一个人的出现,最后明台看着时间已经不早,便打算起身收摊,可这时推拉门的声响引起了明台的注意,扬帆推开门走进来顺便观察者这家名为深夜食堂的环境,扬帆坐在餐桌上看着明台“老板,一碗面谢谢。”

明台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好的,请稍等。”

明台看着扬帆一口口的把碗里的食物都吃完,扬帆掏出钱包还是想意思一下,可是明台阻止了扬帆“扬医生,这是送行面,不要钱,还请您在外注意身体。”

扬帆笑着点点头,便往门外走,当扬帆最后一只脚要踏出食堂的门栏时,明台朝着扬帆喊了一声“再见!”

下一秒门就关上了,也不知道扬帆听没听见那声再见,可是明台此时觉得不重要了,终究只是短暂的相识而已。

 

一年后

一天午后,明诚因为肠胃不好被医生叮嘱尽量吃清淡些,结果明楼就从厨房端出一碗白水泡饭放在明诚面前,明诚皱起眉头看着明楼,“大哥你就让我吃这个啊?咱家穷了吗?”

明楼吧碗往明诚的方向推了推“你尝尝~”

明诚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白水泡饭送进嘴里,明楼看着明诚惊讶的表情微微得意的说“这里面我加了一点白砂糖,虽然比不上山珍海味,但是一碗平平淡淡的白水泡饭只要加点甜,就会变得好很多不是吗?”

明诚舀起一勺送进明楼嘴里,明楼慢慢的咀嚼口腔里的微微清甜缓慢的流入全身,最后汇入心脏。

窗外的暖阳照射在二人的手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那是他们时间的见证。

 

—————————————————————————————— 

好了这是这个故事的最后一章了你可以当后续或者单独的结局看都行,可能最后还有一章总结文什么的,写完估计就算是完结了,至于番外再说吧,唉现在得想想下一个故事了~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