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时光日记

岁月篇(下)

私设,不喜勿喷

 

真正的爱是经得起平淡的流年,是你一眸一笑就会温暖心田的隽永,是漫长岁月中的相伴相守。

 

 

“完了完了,迟到了”李熏然放下手机溜出被子马上跑去洗漱,却完全忽略床上一脸懵逼的凌远,李熏然分分钟立马穿好衣服着急忙慌的在玄关穿鞋,回过神的凌远赶紧跑到玄关拉住李熏然,李熏然下意识的抱住凌远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老凌走了啊,记得吃早饭。”说完便往门外走,凌远一时间没拉住李熏然就关上了门,凌远下意识想追出去但是凌远再一次打开门就发现李熏然已经不见了,凌远赶紧去拿手机给李熏然打电话阻止他。

“铃铃铃”凌远听见李熏然的手机铃声,凌远顺着声音找去李熏然的手机落在了床上,凌远叹了口气“唉,怎么多年了,还是习惯丢三落四的。”可脸上却是宠溺的笑容。

 

“李局长早”

李熏然朝着他微笑的点点头,“早”说完就往局长办公室走去,李熏然一进去就是夏远坐在位上,夏远看见李熏然穿着警服气喘吁吁的跑到自己面前,“老李你怎么来了?还累成这样?”

李熏然一脸懵逼的看着夏远,夏远起身拉着李熏然到沙发上坐下给他沏茶,“怎么老李你这退休第一天就不舍得警局上下这些同胞呢来看看他们啊,你这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

李熏然此时想起来了,他已经退休了李熏然,李熏然重重的松了口气,缓慢的站起来走到窗边往外看,一个个意气风发的年轻警察来来往往,李熏然笑了笑,李熏然一辈子都奉献给了国家,身上大大小小的伤,有擦伤还有几个贯穿伤,曾经这份职业差点带走了自己的命,现在想想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快到曾经警校第一的他也没有发应过来时间的流逝悄无声息的从自己的生活中走过,曾经的同事,亲人,爱人,离世的离世,退休的退休,李熏然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抓罪犯,第一次受伤,第一次晋升,第一次差点死亡,第一次遇到自己的爱人,这些一件件,花了好几十年的事情现在好像只需要短短几秒的时间就可以回忆过去。

“熏然!”

李熏然被身后的声音喊得回过神,李熏然转过身就看见门口的凌远,李熏然朝门口的爱人笑了笑“来了~”

一旁的夏远挠了挠额头,“凌院长你这也是气喘吁吁的跑我这来,今天什么日子啊,都来看我这个老朋友啊!”

李熏然走到凌远面前牵起凌远的手往外走去,“走了老夏,下次再来好好看看你。”

夏远看着泡好的茶无奈地摇摇头“嘿,你敢情不是来看我的啊,这次都不是我还指望你下次,没良心啊老李~

 

“叮咚”

罗老头:午饭回来吃吗,还是给你送来?

夏老头:不用,我回家吃~

 

李熏然牵着凌远回了家,李熏然脱下来警服,换上了家居服李熏然小心翼翼的扯平警服的褶皱,小心翼翼的挂在衣柜里走到凌远面前,凌远看着面前的爱人不好意思的贴在自己怀里,想到今天早上的这一出不禁好笑“哎呀,我们李局长辛苦怎么多年,第一个想的还是在这个工作啊,也不知道要是他爱人知道了该怎么想~”

李熏然在凌远怀里憋着笑闷闷的说“不怎么样,反正这条命就是他救回来的自己从里到外他都是他的,所以我心里是谁他最清楚!”李熏然说完就看着凌远,凌远看着怀里的李熏然,这双眼睛还是那样清澈闪亮。

 

 

李熏然最近发现凌远很讨厌别人说他老,就连自己说都不行一说凌远就‘闹脾气’怎么个闹法呢就很简单,就是不做饭。

“老凌我回来了,今天菜市场有新鲜的虾,好大一只而且便宜啊。”李熏然拎着菜进门就看见客厅一个人都没有,李熏然换好鞋子把虾放到厨房用水泡好,四处找自己爱人的身影,最后在浴室的镜子前看见自己爱人再用剃胡刀剃着胡子,用发胶和梳子仔细的整理着每一根头发,李熏然靠着浴室门看着镜子前的凌远疑惑地皱着眉头“老凌你在这干嘛呢?”

凌远拿着梳子别扭的整理头发位置“我下午有个讲座得去,随便整理一下。”

李熏然挑眉“哦~老头子这是随便整理整理去参加讲座啊,难怪怎么帅啊。”

凌远听完梳头的手立刻停顿了一下,那天凌远没有做饭,两斤鲜虾给了隔壁邻居,李熏然眼巴巴的看着,很委屈。

第二天下午二人在阳台凌远躺在李熏然的腿上晒着太阳,李熏然手里拿着二人的体检报告,李熏然和凌远都有点骨质疏松,李熏然的伤和凌远的胃病到是些年慢慢有了好转,李熏然放下手中的报告一根根数着凌远头上的白发,李熏然数到50根的时候凌远突然说“熏然,你后悔吗?”

李熏然背着突然问的问题给问蒙了“啊?”

凌远闭着眼睛躺在李熏然的怀里看不出表情的说“怎么多年了我也没能给你一个像样的婚礼,仪式,也不能像正常夫妻一样,恩爱非常,不能做父母的那样子孙满堂,熏然,你后悔吗?”

李熏然听完凌远的问题无声的笑了笑,“后悔啊~”

凌远听到这个答案顿时睁开了眼看着李熏然,李熏然用手捂住凌远的眼睛以防刺眼阳光“我唯一后悔的是,当初没能早点遇到你,不然可以和你相守的时间还可以再长一点,早一点遇到你那样也可以陪着你不让你有机会曾经成为那个一半懦弱一半自私的凉薄的人,而且我还也可以早早地吃到你做的美食啊,可是后来我也想过,那个时候我可能还不够优秀,万一你不喜欢我,要是错过了缘分那样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日子,其实要说其实我也不后悔,毕竟白吃你怎么多年的饭,毕竟吃人嘴短嘛~”

李熏然把手拿开深情的看着凌远“你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你如照镜子,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所在,但你如走进我的心里来时,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

凌远听完不禁红了眼眶,李熏然细心的用指尖为凌远抹去眼泪,凌远抓住李熏然的手重重的的吻在李熏然的手背上,当年凌远决定了抓住他的手再也不松开,如今他做到了,他们此时已经携手快要走到了时光的尽头,可幸运的是二人重获新生的那一天开始便珍惜了每一天,到如今也不算后悔。

 

20XX年

和相爱的人一起走到时光的尽头,我们经历了几次生离死别,如果真的到死别来临的那一天我们是不是会更加勇敢。

 

 

 

作者留言:

如果两个人能够长久的生活在一起,绝对不是靠浪漫维持,而是靠爱维系。所有的感情都会从浪漫激情走到朴素平淡。

在我看来,陪伴比记住纪念日要浪漫,陪伴比礼物要有温度,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相濡以沫,相爱一生,平淡却不平凡,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一样可以感人至深。

 

时光日记完~

 

——————————————————————————————— 

终于是完结了,非常感谢太太 @mimi剑雨秋霜 联文的举办,也是我第一次参与联文,开心~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