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时光日记

谢谢 @mimi剑雨秋霜 太太举办的这次活动在这粉丝先感谢你,辛苦了!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希望不会被嫌弃的太惨。伪装者和楼诚(还有天台风啊什么的也会记得,小私心啊!~)我会一直记得的!

———————————————————————————————


信仰篇(上)

私设,不喜勿喷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家人。为了守护家人,我可以做任何事,哪怕赌上性命也在所不惜,包括国家。

 

如果你有一次和未来或过去的人对话你会和他说什么?

 

凌远今天因为胃病被韦三牛强制休息一天,“凌远!你一年365天有350多天都在医院,你就借这个病给我休息三天,有事医院里又很多医生不缺你这一个!”


凌远站在窗户边看着外面的风景,凌远发现脱离了工作就好像断了线的风筝不知所措,生物钟驱使着他无法睡懒觉,他的胃使他给自己做早午餐,他的工作性质总让他绷紧着神经时时刻刻盯着手机,凌远吹着风想着,我好像很久没有这样闲着了,都好像忘了原来窗外的风景是很美丽的。


凌远看着今天的天气微风和煦轻轻地笑了笑,“今天出去转转吧。”

凌远并没有穿着平时的西装革履,而是换上了长裤短袖一身舒适的在外面慢走,凌远边走边逛,凌远边走边嘲笑自己到了这个城市怎么多年好像根本没有察觉到这个城市的变化导致于自己迷路了,凌远看着附近的建筑和绿化无一不感到陌生,凌远此时也不着急因为今天的他有时间今天可以休息,凌远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一个小吃街,街道里传来的香味层层交汇都传入到凌远的鼻子里,凌远抱着好奇的心走进这条美食街,凌远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可以吃晚饭了,可是凌远从街口一路走来发现那些卤辣,油炸,爆炒的食物自己此时的胃好像并不能接受这些食物况且凌远医生的职业病判断这些食物并不干净,凌远轻轻地探口气摇了摇头便准备转身离开这条美食街。

(砰!)

“啊!我的炸串和鸡排!”

凌远转身时手肘扫过却不小心的把身后要路过的年轻人手里的的食物全部撞倒,凌远一脸抱歉的看着那位年轻人,年轻人看着地上刚出炉的食物,嘴巴里在嘀咕“我刚出锅的鸡排,热的最好吃了,咬下去肯定酥脆多汁,还有那炸串一吃肯定是麻辣鲜香,我的好吃的,都没了~”

年轻人抬起头看着凌远,凌远看着蹲在自己身前的年轻人一脸委屈看着自己,凌远忽然觉得男孩子做这个表情也是有一点可爱的,年轻人站起来看着凌远叹了口气把地上的食物一个一个捡起来,“小孩东西脏了不能吃。”

年轻人摇摇头委屈的回答凌远“我知道,我只是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

凌远此时极其尴尬,凌远心想幸亏这个小孩没有取笑他,凌远看着眼前看着手中的食物恋恋不舍的扔进垃圾桶里,“我赔你吧我给你钱再去买一份?”

年轻人摇摇头“这些都是最后一份,这鸡排每天就这么多,炸串现在这个时间都是人很难排队。”

(咕噜)

此时二人的独自一起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凌远看着眼前的年轻人一点开始微微脸红,卷卷的头发耷拉在额头上显得很没有精神,“你好,我叫凌远,要不我今天请你吃午饭吧我就当是补偿了,你看行吗?”


年轻人点点头伸出手“你好我叫李熏然。”凌远伸出手礼貌地握了握却发现手中的茧不少,凌远微微惊讶看着很年轻却满手的老茧,“那李熏然还麻烦你这个地方我不熟悉你挑地方吧。”李熏然点点头领着凌远来到了一家环境不错的江浙菜馆,凌远把菜单递给了李熏然,而李熏然点了几道招牌菜,凌远好奇的询问李熏然“李熏然,我看着你不是爱吃辣的吗,怎么到这?”

李熏然摇摇头“我什么都吃,对了我能问一下你是医生吗?”

凌远疑惑地看着李熏然“我好像没有说过我是医生吧?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在医院见过我?”

李熏然得意的笑了笑“我刚刚握手的时候我我有留意你手上的茧,还有刚刚你递菜单的时候我看见你双手食指上的痕迹,这都是医生特有的特征,再加上你刚刚说的就已经承认了你是医生,所为我更加确定你是医生,医生的胃都不太好,所以我才到这个地方,再说这个菜馆的菜的确不错,你一会吃吃看就知道了。”

凌远惊讶眼前这个年轻人的观察力,这让凌远也得出了一个答案“你是警察?”

李熏然同样的惊讶,李熏然很意外眼前的男人观察力不输自己,“是,职业是警察。”

“那我叫你李警官?”李熏然摆摆手表示拒绝“别了,叫我熏然就好,都是人民公仆,私底下就不用了怎么客气了,我就叫你远哥行吗?”

凌远点点头表示认同,凌远心想,熏然,李熏然,名字很好听。

二人聊了一会,菜已经全部上齐,李熏然把一个碗推到凌远面前“远哥,你尝尝这个鸡丝粥,很香很鲜的,尝尝。”

凌远舀了一碗尝了尝认同的点点头凌远抬起头看着李熏然像松鼠一眼鼓起腮帮子吃的很香,让凌远知道秀色可餐是什么意思,凌远看着李熏然吃完最后一口,李熏然满足的揉了揉肚子不好意思的看着凌远“远哥,没有吓到你吧?”

凌远笑了笑摇摇头“没有,吃饱了吗?不够再点?”

李熏然连忙摇头“吃饱了吃饱了。”

李熏然和凌远相伴走到美食街口,凌远被李熏然受邀坐李熏然的车回家,凌远本想拒绝可是仔细想了想这里离家的路好像很远虽然对回去的路有印象但不敢保证一定找得到,最后凌远还是坐上了李熏然的车回到了自己小区楼下,“远哥我就先走了我这有任务了,再见。”

凌远透过窗户看着李熏然“好,路上注意安全。”


李熏然点点头便开车离开,剩下凌远站在原地,看着远去的小车,“挺好的小孩,应该也会是一个很好的人民警察吧。”

(砰)

凌远转头再一次被人撞到肩膀,凌远刚想说一声对不起,那人就直径离开了,凌远揉着肩膀,却借着路灯的灯光看见地上有一个牛皮本,凌远捡起来往刚刚那人离去方向寻找,凌远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便拿回了家,想着下次在小区里遇见在归还。

 

凌远洗完澡擦干头发坐在客厅沙发上眼睛瞟见放在茶几上的笔记本,凌远好奇的拿到手里,凌远观察着这个日记本一个外观用土金色包裹的牛皮本,摸上去质感到不错,凌远摩擦翻翻日记本纸的触感也很好,可能书写感也会很好。

凌远鬼使神差的发开第一页,上面写着;

时光日记本,一个可以传递过去与未来的日记本。

凌远疑惑地看着这像是印刷的那行字,思考片刻觉得是这个日记本的噱头广告语之类的便接着往下翻,第二页却是用钢笔写的字,而上面这些字让凌远重新推翻了刚刚的想法。

 

1939年8月

如今我们脚下的路只有一条,过山过水总是要过的,只要能取得胜利,报国就不是工作,是信仰。

 

 —————————————————————————————

  我很怂,我丑话写在前头我文笔极差但还在努力学习改进中,也希望大家少喷我(当然实在觉得不好看骂一两句也行)还请多多担待第一次参与联文活动 ,谢谢!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