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深夜食堂(凌李篇)

爱吃狮子头的小狮子和他的驯养员3

(私设不喜,勿喷)


凌远稍微有些生气的看着面前的凌欢“你怎么突然来了,有什么事。”凌欢一脸懵逼的看着凌远“我今天不是和你发微信了吗,今天爸叫我们回家吃饭,咋回事是凌院长?”

凌远打开手机点开微信就看见凌欢和韦三牛发的消息,凌远有点恼揉了揉自己太阳穴点点头“我换件衣服就走吧。”

凌欢看着凌远这时才反应过来向凌远询问刚刚的情况“哥,刚刚那个人是新同事吗你训他了?”

凌远看着前方的红绿灯开着车“没有,不是医院里的人,一个朋友而已。”凌欢凑近点观察这凌远的表情“是吗那我怎么刚刚看见他离开的时候那眼睛红了跟要哭了似的你没骂他?我不信。”

凌欢说完凌远立马踩了差刹车皱紧了眉头死死地盯着红绿灯,一旁的凌欢被突如其来的刹车弄得身体往前猛地一倾。“哥,你怎么回事啊?这突然停车的很危险的。”凌远回过神来整理好状态继续往父母家的方向开去,全程路上凌远一言不发让坐在副驾驶上的凌欢一脸懵逼。

 


赵启平带着疲惫打开了深夜食堂的门,“老板,牛肉盖饭再加一瓶冰啤酒!”赵启平坐在曲和边上,曲和喝着乌龙茶“赵医生大晚上的刚下班就吃米饭和冰啤酒不好消化啊。”

赵启平随意点摇摇头“人呢开心就好,再说了偶尔一次两次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了你是不知道今天我们那个地主院长可真的是,我就迟到了一分钟就要准备扣我奖金我好说歹说才放过我的而且今天我连加了好几台手术累死了,可不得多吃点犒劳犒劳自己疲惫的身体和受伤的的心灵。”

二人聊着聊着人陆陆续续那些熟悉的人都到的差不多了,季白推开门走进来坐在边上“老板啤酒,炒粉谢谢!”

老板端着赵启平的盖饭放在赵启平面前然后转身帮他拿酒倒好“好的请稍等。”

赵启平吃着饭目光往门口望去“诶季三哥李熏然呢?他怎么今天没来。”

季白喝口啤酒摇了摇头,这个动作看的在座的几个人一知半解,季白放下酒杯叹了口气“李熏然这小子估摸着是失恋了。”赵启平听见李熏然失恋了就更茫然了,“咋回事,这不是还没开始吗怎么就失恋。”

老板端出季白点的炒粉,“谢了老板。”赵启平看见季白磨磨蹭蹭的就开始着急了“三哥说啊咋回事。”

季白吃了几口炒粉垫了垫肚子“事情是这样的。”

 


“铃铃铃”

季白接通了电话看了看表“李熏然这都快到上班时间了,要是迟到了我可是要扣你奖金的。”

“三哥我得请半天假,我得去医院换药,最多中午饭前就会回来的。”

“行,你去吧,你说的啊中午饭之前回来,没回来就算你迟到,听见没!”

“知道了三哥!”

 

季白看着外面的大雨有转头看着墙上的时钟摇了摇头“说好的中午饭前回来的,这都快吃晚饭了还没来,怎么回事啊。”季白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准备好好地询问一下情况!

“李熏然什么情况你,这都一天了怎么,班都不上?”季白等那边一接通电话便马上开始怒吼,等季白说完电话那头才开始有声音“三哥是我简瑶!”季白拿开手机看了看备注上面的的确写的是李熏然。

“瑶瑶啊,李熏然那小子呢。”

“三哥熏然他发烧了,熏然妈妈给熏然做了点吃的我和靳言就顺路给熏然带来了,但却发现熏然哥在家病倒了。”

“什么!病了?”

简瑶给李熏然盖好被子关上了房门站在阳台上“发烧而已,估计是淋了雨也没注意才发了烧,我本来还准备一会给三哥你打电话问问怎么回事呢。”

季白忽然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瑶瑶啊我这还有工作暂时离不开就麻烦你照顾李熏然这小子一下了,等李熏然好点了你在试试问问看是怎么回事。”

“好吧,那三哥我就先挂了,等我问出来了我就发消息给你。”

“好,对了你家那谁呢。”

简瑶瞟了一眼沙发上的薄靳言“在这呢,也就日常板着脸坐在客厅。”

而薄靳言坐在沙发上却发现茶几上的糖果瓶摇起来的声音不对,便趁着简瑶再打的时间电话默默地放进自己的口袋。

 


李熏然扶着额头从床上坐起来缓了缓神,“熏然你醒了”

李熏然疑惑的看着简瑶“你怎么来了?”

简瑶拿走李熏然手里的毛巾“你妈妈给你做了点吃的我和靳言顺路带过来了,敲半天门不开我们只好拿备用钥匙进来了,一进来就看见你在发烧。”

李熏然拖着身体起床走到客厅发现薄靳言也在便催促着二人离开“谢谢你们了这天也不早了你们赶紧回家吧,我这也好的差不多了。”

简瑶被李熏然一点点往门口推着“诶诶诶,你记得还不舒服就吃片退烧药啊,我给你煮了粥在锅里记得喝啊!”



简瑶和薄靳言被请出了李熏然家,简瑶拗不过李熏然只好把给他买的退烧药交给李熏然自己手上,简瑶和薄靳言在开车回家的路上给季白打了电话。

“喂,三哥,熏然醒了”

“嗯,醒了就好,李熏然应该没大碍了吧。”

“我已经把退烧药给他买好了,应该没问题了。”

“对了瑶瑶那你问了吗?李熏然这小子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的。”

“没有,熏然一醒来就催促着我们回家,我还没来得及问呢。”

 “他失恋了再加上淋雨了才变成了这个样子。”薄靳言冷不丁的冒出了这么一句话听的简瑶一脸懵逼,而电话那头的季白却了解了七八分,“瑶瑶我知道了,没事让他休息几天吧,我明天亲自去接他,没事的你也早点睡吧我来处理这个小子。”

简瑶懵懂的应了季白的话,而季白说完就挂了电话。

 

季白喝完最后一口啤酒“事情大概就是这样,所以我估计是和他说的那个心上人有关,但是至于具体怎么回事我就不清楚了,我明天去他家把他拎出来让人给他做做思想工作。”

程皓沉思片刻“这不对啊,这平常这李熏然挺乐观的啊,怎么这次的反应和平时完全不一样啊,这在喜欢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吧,李熏然和他认识?还是别的什么是说不定和新恋情没关系呢?”

赵启平晃晃手中的酒杯感叹道“唉,为爱人憔悴啊,我们李熏然同学也无一幸免啊,这要真是就像三哥你说的一样这还没开始就断在起点了那是真的闻者流泪见者悲伤啊~~~”

曲和忍不住戳了戳了赵启平“别在这说风凉话啊,劝你善良,人熏然现在还生着病呢。”

赵启平一口气喝完手中的酒“熏然虽说是个警察,但是私底下面对爱情就是莽撞的傻小子,遇到喜欢的就捧着颗真心往人跟前送,千万不要让我知道那个人是谁不然我就用我的分筋错骨手让他看不出来的疼个十天半个月帮我们熏然出口气!”

季白抿嘴笑“行这话我保证一字不差的帮你带到!”

 

此时薄靳言来到了鉴证科,“老陈,帮我检查一下这个瓶子里药片的成分和作用。”

老陈接过一个糖果瓶子打开看了看,倒出来却是一颗颗药片“行我帮你查一查。”

 

 

 

 --------------------------------------------------------------------------

有事尽力写文的一天,改了又改,我每一篇都尽力在写要是还不如一我也无话可说,毕竟喜好不一。(对了请个假下周有工作要忙停更一次,谅解。)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