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时光日记

家国篇(下)

私设,不喜勿喷(内有微台风介意误点)

 

明台在镜子前摆弄自己的服饰,一直在纠结于自己的领结的角度,而明诚在门外看着明台的整理时不时地往楼下看,“好了好了已经很帅了,诶呦,我的小少爷,你能不能快点大家都等着你呢,你再不下去大姐可着急了。”

明台听着明诚的念叨继续纠结着衣服“我知道啦”明台满意的转过身看向明诚,明诚笑了笑准备往楼下走,明台走到门口看见手表盒。

“阿诚哥等等。”明台走进盒子面前,里面装着许多的名贵手表,可明台一眼就看见那块王天风送给自己压箱底的手表明台怀念的在表面抚摸着朝着手表笑了笑便二话不说取出戴在自己手腕上。

明台点点头便走出了房间看向楼下的宾客,想大姐小幅度的挥挥手。客厅里的宾客看向楼梯方向的明台,此时的明公馆好像有了生气,有了家的感觉,明楼看着前方的二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身旁的明堂看着明楼的表情“小的已经订婚了,你什么时候啊,得抓紧啊。”

明镜伸出手帮明台稍微整理衣领“每次都怎么磨蹭,不让人家程小姐等急了。”

明楼看着英俊的弟弟不禁想打趣他一下“他啊,是表面磨蹭,心里急。”

苏医生把程锦云带到明台的面前看着二位交换戒指亲吻,一旁的明镜便开心的哭了,明楼看见明镜在掉眼泪便安慰道“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怎么还难过了?”明镜擦掉眼泪“他成家了,我也总算是对他妈妈有了个交代。”

 

订婚夫妇,在明公馆的花园里依偎着跳舞令众人羡慕不已,此时明楼和明诚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着着这喜庆的一幕,明诚紧紧地看着草地中央的那对新人,明楼偷偷地握住明诚的手,明诚下意识的想挣脱开却被明楼紧紧地握住,“阿诚,你还记得你画的那幅画吗?”

明诚点点头“你说的是那幅家园吗?”

明楼轻轻地捏着明诚的手指“是啊,那幅画画的多好啊,那个疯子还说你是个街头画家的水准,我看着就很好,湖畔旁,树林边,真的就是我未来家的样貌,阿诚你看看多喜庆啊,你知道刚刚明堂大哥催我找家室,可是我脑子里出现的却是你的样子,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有来生我就想和你在家园里过过田园生活。”

明诚看着明楼的侧脸一时说不出话来“大哥,我们一定会的。”

“好,无论多久我会等到那一天的到来。”

 

明台跳完舞之后在一旁休息,却看见到来的王天风站在最远处看着明台,明台朝着王天风笑了笑往王天风的身边走过去

“老师您来了。”

王天风点点头“嗯,很抱歉今天叫你来谈工作。”

“没事,老师,那天没和你说上话这次您回来,是要做上海站行动队队长吗?”

王天风笑了笑“你不关心我什么时候回到了上海到关心我坐什么位置?”

“我是关心老师”王天风看见了明台手腕上自己送给他的手表“是吗,难怪啊还戴着我送给你的手表。”

明台抬起手看了看手表“经历怎么多,这块手表对我的意义和以前不同了,今天我订婚,我一定得戴着它。”

“可于曼丽告诉我,你从来没有戴过这块手表,压箱底就是压箱底,而且你今天戴着它不单单是想戴着它吧,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我能做什么对不起老师的事啊?”

“做了什么你心知肚明”

王天风看了看周围“说实话,军统走私这件事情我知道,国家现在正在战时需要大量的金钱作为支撑。军统走私这是迫不得已,你知道炸毁整条船的货物意味着什么吗?”王天风把后果咽了下去,“哼,当然了,你不炸,我反倒觉得奇怪了”

“老师,这件事情无凭无据,凭什么栽到我头上啊,您要一定说是我干的,我就说那是您教的。”

王天风听完明台说的话开心的笑了笑,“这话我爱听,能干出这种出格且有种的事情,那一定就是我王天风亲手教出来的学生。”王天风说完看向了远处草坪的人们“看看,多好啊真喜欢这种温暖又有人情味的家庭聚会,只可惜我们的生命是属于这个国家的而不单单属于自己的家。”

明台听见王天风的感慨便侧身询问王天风“有任务吗?”

“有一个重大且艰巨的任务需要你的行动小组去完成。”

“什么时候?”

“马上!有一份第三战区的密码本,需要你跟于曼丽去完成传送任务”王天风谨慎的左右观察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递给明台“情报的交接指令在这里,为了确保你们的安全也为了迷惑敌人,郭骑云会在指定地点拿到一份相同的密码本一真一假,亦真亦假,两份密码本同时送往第三战区我们在真本上做了特殊记号事关重大,第三战区数百万将士的生命掌握在你我之手,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明台站直身子“是!”

王天风看着明台把信封收进口袋“这次的行动代号,丧钟”

王天风注视着远处的草坪“明台,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珍惜美好光阴,恭喜你。”明台最后还是没忍住的看向王天风“老师,可以给我个拥抱吗?”

王天风点点头得到允许的明台便伸出手轻轻地抱住王天风,王天风在明台的耳边小小的说了一句“明台,保重。”便推开明台独自一人转身离开,而明台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王天风的背影忽然有一刻自己好像回到在军校毕业的那天晚上,王天风也送了个拥抱,也同样是说的

“明台,保重。”

 

王天风摸了摸明台的脸颊“记着,以后啊不要在落在我手里”

“老师,以后还有机会见面吗?”

王天风转过身“也许吧,可能再见面就是你死我活。”

“那就别再见了。”

王天风说完便转头离开“老师!就此别过。”王天风停住没有转身“干我们这行,不需要告别!”

明台看着王天风离开的背影敬了个军礼。

明台回过神来转过身却看见程锦云在远远的望着自己,而自己朝着自己的未婚妻笑了笑。

 

明诚走到明楼身边明楼询问着明诚“拿到了?”

明诚掏出口袋里的手表给明楼看了一样便又收回了口袋里,“有了这块表,咱们这次小少爷真的就是有口难辩了。”

明楼看着花园里的明台正在开心的跳舞,“行动吧。”明诚惊讶的看向明楼“现在?”

“丧钟已经敲响了。”

 

2019年1月

我看见你的留言了,未来的中国很好,没有鲜血,没有战争,没有饥荒,请放心,和平的白鸽将是洁白的,而阳光是温暖的。

 

1940年5月

这几个月并没有留意日记本所以抱歉,可是我看见你所描述的未来是如此的美好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就放心了,年轻人你知道吗,有一场需要有很多人牺牲的计划已经开始了,这其中也许会有我的亲人,朋友,或者还有我,其实我在来到上海的时候就已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了,不管是大家还是小家我都可以付出一切,只要国家可以和平昌盛,我在所不惜。

 

 

——————————————————————————————

 

  @mimi剑雨秋霜 写的不好别介意凑活看看就好了啊。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