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时光日记

家国篇(上)

私设,不喜勿喷

 

凌远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就去了书房一趟却发现书柜里的笔记本已经消失不见,凌远仔细的在家里找了找可是根本就没有看见那本笔记本的影子,过了一段时间凌远便渐渐忘记了这件事。

凌远休息了几天还是回到了以前拼命的样子,整天在医院办公室里加班,一个星期才可能回家一趟洗个澡睡一觉,这样的工作方式让韦三牛实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韦三牛和李睿不只一次的劝阻凌远凑空找个人成家,希望凌远可以多顾及自己可凌远每次都拿曾经和林念初的事来说:

“我不适合成家,我就不耽误别人的时间了这样挺好的。”

每次韦三牛和李睿就不在说话了,凌远知道他们二人是为他好,可是这样的生活已经慢慢成为凌远影子了,想要改变太难了,凌远其实也试着努力过,可结果不言而喻,后来便不在动二人相伴的念头了。

 

韦三牛每天早上都会来凌远的办公室做思想工作,可是每次都能被凌远的各个理由劝退,凌远坐在座位上批改文件而对面就坐着韦三牛,最后凌远听的受不了了正好看到了韦三牛的申请报告,凌远从柜子里拿出一份文件放在韦三牛面前,“这个胆道疾病基金的申请,是要直接交到部里的,是国家级的。”

韦三牛附和一句“对啊怎么了?”

“可你看看你写的,漏洞百出,你给我拿回去改。”凌远说完就放在韦三牛手里。

韦三牛又默默地放回去,“哎呀,啧,这不是我不想改,我能写成这样已经不错了,这都要了我半条老命了,你也知道我对这玩意儿不感兴趣。”

凌远再次拿起文件放在韦三牛手里“可你是这方面的学术带头人。又是胆道组的副组长,你告诉我你不该谁改。”

韦三牛又推了回去,“这,这什么带头人,副组长的真的没意思,诶

这整天跟这帮老头在一块。讨论开会研讨开会研讨,你说就那点津贴还没咱们门口的票贩子赚得多呢,早知道我去当票贩子啊,我专门贩你的号,一个号两千那岂不是赚翻了,哈哈哈。”

凌远严肃的看着韦三牛“韦三牛你什么时候能把你这个嬉皮笑脸的习惯改了,这事我在跟你说一遍,我不跟你开玩笑没商量,必须改,而且还必须给我改好!”

韦三牛妥协的拿着文件“行行行,我改还不行吗。”

凌远看了韦三牛一眼继续低头工作,一边的韦三牛看着手里的文件唉声叹气“啧,唉,我这个人哪,水平有限,嘶,就连我当初追求我老婆的时候连我的情书都是你帮我写的吧,诶对了,后来你发现我这个韦三牛的名字不好听,帮我改成了韦天舒,现在全院都在说凌院长有水平,要不怎么最后是你当上院长了呢。”

凌远受不了韦三牛的嘴放下笔,“行了行了,拿回去改,听见没有,马上走,走!”

韦三牛拿着文件看着凌远“诶我说,你怎么这样呢你。”

“咚咚咚”

凌远和韦三牛同时这门口,李熏然一打开门却发现凌远坐在院长的位子上着实吃了一惊,凌远看见许久不见的面孔便立马喜笑颜开“熏然!你怎么到这来了?”凌远说完却看见李熏然身上穿着警服便立马改口“李警官,好久不见。”

李熏然也知道凌远的意思点点头“凌院长好久不见。”

凌远领着李熏然坐在沙发上,“韦三牛给我去倒杯水!”韦三牛听见便立马乖乖的去饮水机接了一杯水放在李熏然面前。“你们俩先聊着,我先走了,这个文件还麻烦凌院长帮我指点指点啊,先走了不打扰了,不打扰了。”

凌远惊讶的看着韦三牛离开的背影“嘿,这韦三牛让我帮他改想得美,看我明天怎么收拾他。”

凌远看着李熏然穿着警服的样子和上次在美食街见到的李熏然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看上去的确多了几分帅气。

“李警官今天来医院有事吗?”

李熏然脱下帽子抓了抓头发“唉,别说了,就上次我们吃完饭不就出任务去了吗,就是为了抓这个毒贩子,他在你那自残疯狂说自己有艾滋,这不带他来检查嘛。”

凌远点点头表示已经了解了情况,李熏然看着凌远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那个远哥,我这好几天都没洗澡了都臭了,看这情况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所以远哥我能不能在医院这洗个澡啊。”

凌远点点头“那带衣服了吗?”

李熏然开心的连忙点头“带了!”

凌远起身领着李熏然往自己去的浴室方向二人路过住院部就看见一群人围在那里,李熏然眼尖就看见了地上的血便立马感觉出不对,李熏然悄悄地走进人群就看见那个毒贩用一把小刀浑身是血的在挥舞着自己手上的刀:

“你们别靠近我,我有艾滋,我告诉你们放我走不然我让你们都给我陪葬!”说完毒贩子拿着沾满自己血的刀疯狂威胁着围观的人,凌远立马上前交涉,“你好我是这家医院的院长,我有什么可以帮你?”

“院长?我不需要院长,我不需要医生!我病的时候你们根本一点用都没有,我要离开,你让这些警察放我走!”

李熏然在毒贩和凌远交涉的时间里悄悄地绕到毒贩身边看准时机立刻出手,李熏然一脚踢倒毒贩用力一脚踩到毒贩的手上迫使毒贩扔弃手中的刀,可谁知道毒贩发起了疯抓住李熏然的脚一口咬了上去,身旁的的警察立刻冲上前用手铐重新束缚住地上的毒贩,“熏然!”

凌远立刻冲上去撸起裤子检查李熏然的脚踝,李熏然的脚踝此时一脚是一片血迹,凌远命人把场地打扫疏通病人,而自己吧把李熏然带到最近清创室处理伤口。

凌远把李熏然的腿搭在自己腿上仔细消毒清理伤口包扎,凌远看着伤口松了口气“幸亏是咬在裤子上,他脸上的血没有及时触碰到你伤口,不然啊你就得去做检查了。”

李熏然点点头看着脚踝上的纱布“远哥我是不是不能洗澡了?”凌远看着李熏然委屈巴巴的样子点点头“是啊你伤口这几天没结痂之前不可以碰水怕发炎。”

李熏然难过的低着头不说话,凌远的确看着可怜,就出门忘办公室走“你在这等着我马上就来。”

 

李熏然呆在清创室无聊的四处张望,凌远便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来了,“熏然把上衣脱了,帮你洗个头吧能舒服一点。”

李熏然听见便不知所措起来“没没关系的远哥,我这。。。”凌远扶着李熏然到洗手池旁边“自己脱还是我帮你。”李熏然摇摇头“我自己来我自己来。”

李熏然脱掉警服和里面的衬衣,上半身的好身材一览无余一时间看的凌远愣住片刻,凌远把门锁好拿出一条干净的毛巾搭在李熏然后背上,仔细的调好水温细心地帮李熏然洗头发,凌远帮李熏然洗完头发后李熏然又拿着毛巾用水查了查自己身体,凌远在一旁整理物品看的凌远不好意思,凌远默默地拿着毛巾给李熏然擦头发,李熏然对此好像毫不在意的穿上干净的衣服。

凌远最后还乘机多摸了几下熏然的卷发,“熏然你头发有点卷啊?天生的吗?”

李熏然点点头“我妈妈是卷发我就有一点点平时是打了发胶就看不出来了。”

李熏然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远哥我先走了得回局里审犯人写报告了,这次谢谢你了,要不我们加个微信下次我请你吃饭。”

凌远点点头拿出手机互相加了微信便目送李熏然离开,而自己看着手中的毛巾下意识的闻了闻,可凌远没看见的是李熏然克制不住已经红了的脸。

 

凌远一个月后回到家又想起那天捡到的日记本,便有在书房里找了找了,最后凌远打开抽屉时那本已经消失一个月的日记本有出现在自己的抽屉里,凌远觉得这个日记本实在是不可思议,凌远再一次翻开笔记本自己写的问题下有人已经回复了他。

1939年10月

我们的生命是属于这个国家的。

 

2018年11月

你好陌生人,我无意之中捡到的这本日记本翻开却看见你的留言,我想可能真的是过去的人,我查了一下你留言上的日期,那时中国应该会是我无法相信的艰难吧。

 

 

1939年12月

生在乱世的人们面对国家,有必须肩负的责任和职责,本身我根本不相信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可是对于未来的中国我又充满了好奇,这个日记本一个月出现一次我可以不担心我们之间的留言被间谍窃取,我很放心,未来的年轻人,可否告诉我未来的中国是否不再有饥荒,不再有战争,不再有鲜血。

 

2019年1月

我看见你的留言了,未来的中国很好,没有鲜血,没有战争,没有饥荒,请放心,和平的白鸽将是洁白的,而阳光是温暖的。

 

 

 ————————————————————————-——————

  @mimi剑雨秋霜 发完就跑~

 

 

 

 

 


评论(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