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深夜食堂(谭赵篇)

回忆里的阳春面3

(私设不喜,勿喷)


“明日后半夜台风利奇马将等陆,请江浙泸的朋友注意安全请勿出门。”

凌远听着手机上的台风预警心里的弦绷紧了,立刻凌远马上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喂,熏然,台风要来了,家里要不要囤点吃的啊,你那天上不上班,出不出警啊。”

李熏然淡淡的笑出了声“远哥你别担心了,你听没听说过魔都屏障啊,放心啦,没啥事最多下点雨,别担心了。”

凌远半信半疑的挂了电话,把台风的事抛诸脑后。

凌远到了中午听了李熏然的嘱咐怪怪的去了医院食堂吃饭,赵启平看着对面的凌远惊讶的挑了挑眉“哟,凌院长难得啊来吃食堂,怎么终于想起你那破胃了?”

凌远毫不在意的开口“是我们家熏然嘱咐我的,要我每天吃饭,保养身体。”

一旁的赵启平白了凌远一眼心里疯狂吐槽凌远,吐槽完继续吃饭,凌远吃着饭就突然想起今天李熏然对他说的“魔都屏障。”

“对了赵医生,那个魔都屏障是什么意思?”

赵启平一点惊讶的看着凌远“哟,台风屏障都知道了,还不老嘛。”

凌远皱着眉毛看着赵启平“我这是今天看见有台风预警我就问了一下我们家熏然,他说有什么台屏障的所以不用担心台风的到来,我这特意问你一下。”

赵启平看着盘子里的饭还剩一大半但是已经吃得饱饱的了赵启平看着凌远是自己领导的份上极为不耐烦地跟他解释“台风屏障呢,是网上网友们想出来的词,是魔都这几年的台风每次到了魔都就会拐弯去别的放向最严重的也就下了点雨,慢慢的就被网友说我们这有魔都屏障,就这样关于这次的台风啊我反正是见过屏障的威力的,别太担心了我们的老院长。”

“嘿,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赵启平拿起餐盘离开食堂“你说呢凌老院长。”

赵启平往门外走小声嘀咕“一口一个我们家熏然的简直都要酸死了,服了以前那个把那句我的血液里一半懦弱疯狂,一半自私凉薄挂在嘴边的人怕是回姥姥家了。”

 

回到办公室的赵医生瘫坐在椅子上“啊,热死了,还是空调才能续命啊~”

“铃铃铃~”

赵启平正趴在桌子上啊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却被电话铃声吵醒,赵启平皱着眉头看着手机上面却显示的是谭宗明的名字让他的眉头稍微缓和了点“喂,谭总有事吗?”

“赵医生,我就是来告诉你台风要来了,要记得出门的时候注意安全,要是到时候台风来了实在要出门你可以告诉我,赵医生你要是不嫌弃我接你出门也行。”

赵启平听完以后心里还是被谭宗明给温暖到,谭宗明在电话里那头举着电话半天没听见声音试着叫着赵启平的名字“赵医生?启平?”

赵启平半天回过神来“啊,怎么了。”

“启平你是很忙吗?要是忙的话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有事打我电话就行,我不怕你打扰的启平。”

赵启平无声的笑了笑“诶,知道了。”

赵启平说完就挂了电话,电话那头的谭宗明听见赵启平的那句话,在原地愣了半天开心情不自禁的吻了吻手机屏幕上熟睡的小狐狸。

 

赵启平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大脑里一直都是谭宗明刚刚唤的那声“启平”

赵启平觉得谭宗明的那声“启平”格外不一样尤为的好听,赵启平差异的嫌弃着刚刚心里的那些话语,赵启平摇摇头“不想了不想了,先休息吧。”

 

 

赵启平坐在原来的那个位置上手里拿着酒杯微醺的看着四周“曲和你看现在经常来的几个就剩我,你,程皓了,连季三哥都听说有良人了,还好有你俩陪我喝酒,要是你俩也不常来了真的就我一个人在这了”

程皓看着赵启平搂着曲和说着醉话的样子尤为好笑“你不是有个大鳄在追你吗。”

赵启平一口喝完手中的酒“那又如何,难道我真的会真的和他在一起?他是谁谭宗明,谭宗明晓得伐,大鳄嘞身边得多少人啊,那轮得到我啊,别搞笑了。”

程皓打算乘胜追击问出赵启平心里的顾虑,“可是他不是在追你吗,这说明还是喜欢你的不是?”

赵启平摇了摇头“喜欢会淡的,靠喜欢能坚持多少年,我宁愿一个人孤独也怕两个人辜负,你问我喜不喜欢谭宗明我说不喜欢是假的,可是和他在一起我看不到未来,这会让我感觉我和那些曾经在谭宗明身边的人一样,当初爱我不假可是后来的分离也是真的,我赵启平爱玩爱疯是没错,可是谁不想谈一段到老的爱情可是难啊,我没有那么豁的出去,我就一颗心只能给一个人。”

 

赵启平看着时间不早了付了钱打算回家,程皓起身打算送赵启平回家却被赵启平拒绝,曲和看着外面刮着大风担忧赵启平“平平你可以一个人回去吗?外面已经开始刮大风了,要不让程皓开车送你一下?”

赵启平拿着衣服摇摇头“我可以打车回去没关系的。”

说完便离开了深夜食堂。

 

赵启平站在大马路边上许久打车软件始终还在寻找车辆中赵启平一个人站在大街上吹冷风的确不好受,赵启平烦躁的关闭了打车软件,一个人在大路上走,此时的赵启平看着一辆辆呼啸而过的车辆孤独感扑面而来。

赵启平醉着酒晃晃悠悠的走,突然被一阵大风吹倒在地,赵启平第一次觉得从来没有怎么难堪过,唯一庆幸的是并没有看见这难堪的一幕。

“平平!”

赵启平被一个熟悉的怀抱抱起,赵启平缓过神来借着灯光仔细看着那人的脸“谭宗明!你怎么在这?”

谭宗明连忙用用自己包裹着赵启平往车上抱去,“是凌远打电话给我让我接你,平平我还说过的你可以打电话给我的。”

赵启平坐在副驾驶上看着谭宗明不说话,谭宗明询问着赵启平,谭宗明把车开到赵启平的家楼下,赵启平却没有下车的打算沉默几分钟只说一句“去你家”闭起了眼睛。

谭宗明缓了半天才回过神来才往自己家的放向开去。

谭宗明想那天一样抱着熟睡的赵启平到自己的房间里给他拖鞋擦脸,而自己还是像那天一样小心翼翼的亲吻着赵启平,可不一样的是赵启平睁开了眼,吓得谭宗明连忙解释“平平,我不是。。我只是。。。”

谭宗明心想完了,好不容易有一点点希望而现在却消失的一干二净。

“对不起”

谭宗明说完便低着头打算离开房间去客卧走去,却被赵启平突然扯过身吻了起来,片刻之后二人已经吻得难以自制,谭宗明还是在最后保留了一点理智,把赵启平抵在墙上询问“平平你认真的吗?”

赵启平认真的看着谭宗明“我想试试”

得到讯号的谭宗明像是发了疯的野兽紧紧地抱着赵启平亲吻,就好像下一刻赵启平会消失一样,不敢浪费一分一秒,哪怕会想童话里一样第二天会不复存在至少这个夜晚这对恋人可以肆无忌惮,不顾世俗。

 

此时在谭宗明的别墅附近一双眼睛在盯着眼前的那栋房子。

 

 

 ————————————————————————————----——————————————

我在考虑写不写肉,啧纠结,要不看缘分吧试着写写得出就写写不出下一次就接着更新下一章,嗯就这样,别抱期望。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