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深夜食堂(楼诚/伪台风)

回忆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味道4

(私设不喜,勿喷)

 

 

 

 

明楼第二天就出了医院回到了和明诚住了好几十年的房子里,明楼招呼走了两个孩子自己一个人默默走到厨房里,想起了自己孩子叮嘱自己的,明台最后留下来照顾自己大哥。明台看着自己大哥坐在椅子上半天也不说话,寂静的家里此时被明台的电话铃声给打断了。

 

“铃铃铃”明台拿出手机看见上面显示的是明诚二字明台二话不说接通手机“喂!阿诚哥,你在哪?”

电话那头的明诚开口说话“明台,我没事我在医院,你现在来仁和一趟,别和大哥说。”

“阿诚哥你生病啦?我们很担心你啊?”

明诚半天没说话等明台说完明诚才缓缓开口“来医院吧,我和你解释。”

明台挂断电话就看见明楼已经穿好衣服衣服准备出发的架势,明楼看着明台“赶紧走。”

明台也根本不管明诚刚刚在电话里嘱咐的不要让明楼知道这件事,明台开着车就带着明楼到了仁和医院,明台来到医院大厅询问了护士站的护士询问了具体位置。

明楼和明台知道具体位置便立刻赶到了明诚所在的病房,明楼推开病房的门。

明楼看见穿着病号服的明诚坐在床上,明楼走上前一脸着急的看着明诚“阿诚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啊?”明诚看着明楼一脸关心的样子实在无法说出口自己命不久矣。明台站在一旁也跟着急“明诚哥到底怎么了?”

扬帆此时拿着结果和病例走进病房,扬帆把手中的结果递给明台,看着明楼“我们给明诚先生做了全套的检查结果显示,明诚先生的大脑里有神经胶质瘤,已经三级了,目前CT检查结果发现大脑里的肿瘤体积还算不大,可以进行手术和化疗,但是这个神经胶质瘤复发性很高。”

明楼翻看着自己手中的结果最终抓住扬帆的白大褂“没关系做了手术以后阿诚他会好吧。”

扬帆歉意的看着明楼“这样只能延长明诚先生的寿命这个病目前根治很难。”

明楼看着手里的结果双手颤抖的无法控制,最后明楼走到明诚身边看着他“好,我们做手术,做化疗!”

三日后

明楼独自守在病床边紧紧地握着明诚输液冰凉的手,明楼低下头一枚带着温度的吻落在明诚的手背上,明楼一点点描绘明诚的五官,明楼逐渐湿润的眼眶,“前半辈子你吃了太多的苦,后半辈子却还要受这样的罪,我要的不多,只想和你安安稳稳的过完这一生,为什么怎么难。”

第二天一早明楼看着醒来的明诚,着急的询问“阿诚,有哪里不舒服吗,饿不饿想吃什么?我让明台去准备。”

明台点点头“阿诚哥你想吃什么我去做。”

明诚虚弱的开口“我想吃一次白水泡饭”

明楼犹豫片刻点点头,一旁明台立刻就去准备,阿诚笑着看着明楼,明楼笑着摸摸明诚的鼻子“怎么想吃这个了?”

明诚看着守在自己身边的明楼,伸出手抚摸着明楼鬓边的白发,“大哥,我还记得当初在巷子里生活的时候过年可以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白水泡饭就很幸福了,后来大哥你的出现让我再也没吃过这碗白水泡饭,我还记得第一次来明家不敢吃那些好吃的一个人进厨房吃白水泡饭被大哥你发现了还被你教训了一顿啊。”

明楼笑了笑“还不是因为你不听话,阿诚啊等我们好了就举办婚礼吧好不好,”

明诚艰难的点点头“好,都听大哥的~”

 

一个星期后

 

明诚穿着精致的西装,明台推着明诚朝着明楼走去,明楼强忍着情绪面带微笑的看着坐在轮椅上的明诚,明媚的天气,优美的环境,举行着这场来迟的婚礼,明楼蹲下来与明诚平齐,一旁的明念缓慢的念出誓词:

我用最真诚的喜乐,与你共赴新的生命。正如同你承诺将你的生命及全部的爱给我,我也同样欢喜将我的生命给你,因此,在我们一生中,无论遭遇什麼,我愿意对你承诺与你一起等待死亡的到来,不离不弃。

 

明楼拿出一对戒指,虔诚的举在明诚的面前,二人给对方戴上这枚戒指。

当戒指戴上的那一刻,一口鲜血喷在明楼胸前,明诚昏在明楼的怀里,慌乱的明楼抱着明诚哽咽的大喊“救护车!”

 

最终明诚在第二年的春天离世,享年64

 

 

 

这一天明台参加完明诚的忌日,一个人坐在食堂里笑着抚摸的手里的相片,此时门开了。

明台头也没抬的说“不好意思今天不营业。”

“好吧,打扰了。”

明台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猛地抬头,“扬院长!留步”

扬帆站在门边,疑惑的看着他,明台示意他进来“扬院长没关系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这不算营业。”

扬帆点点头坐在明台的正对面,明台看着坐在座位上的扬帆“扬院长想吃什么。”

扬帆摇摇头“我已经不是院长了,老板你随便做一点清淡的吧。”

明台没过问,片刻之后便端出一碗面,明台站在厨房远远地看着扬帆,看着他一口口的吃完,等扬帆离开的时候才问了一句“如果觉得不错的话下次还可以再来,不要钱。”

扬帆笑了笑“既然老板客气,那我不甚荣幸。”

 

偌大的房子此时餐桌边只有一位孤单的背影,走进一看,那位老人端着一碗白水泡饭慢慢的咀嚼,那碗清澈的白水泡饭渐渐的混入了几滴浑浊的眼泪,那位老人久久才开口说出一句话“阿诚,这个白水泡饭可真难吃啊。”

 

明楼最后在明诚离开后的第三年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离开人世,享年75岁

 

 

 

 ——————————————————————————————

 

 

本来我就想这样完结,但是今天想了想这样不太好,狠不下这个心,所以还有下文。

 还是那句话写的不好随意看看就行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