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四季如爱)(回忆篇)(五)

私设,不喜勿喷

自从崔明离世之后王天风整天把自己关在那个小居民楼里,王天风一直欺骗自己觉得那里还有崔明生活的痕迹崔明其实还没死。
王天风就像从崔明下葬的那天起丢失了灵魂一样,只剩下一具躯壳罢了。

明楼和李馨欣时不时的会来看看王天风的状态,李馨欣用自己所学的心理知识去疏导王天风,到头来也是徒劳无功。明楼知道这件事对他的伤害很大,自己的父亲也因为生意失败突发心脏病去世了,王天风的世界一时间崩塌了。

王天风自杀过,割腕,吞药,却都被一一阻止了,明楼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一个离世,一个如朽木死灰一样的“活着”明楼无法再看着王天风这样下去了,自己的朋友已经离开一个了,这一个不能再这样了,这和死了有什么两样!

明楼看着双眼无神的王天风坐在床边看着手腕上的手表,“王天风,王天风”明楼拍了拍床边的王天风,“王天风醒醒吧,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王天风抬头看着眼前明楼“明楼你来了,你看看,崔明给我买的手表,好不好看,崔明说这事我们的定情信物,这是崔明花了好多钱买的”
王天风把手伸到明楼的面前,面带笑容的给崔明介绍这块手表的故事,“王天风!你醒醒,崔明死了,他已经死了,你不要再这样下去了。”
“我不信,他没有,崔明没死,他只是进手术室了,他说了他一定会出来的,我说了要等他,它还说有很重要的事要跟我说,你别在这瞎说。”
王天风听见明楼的话就像发了疯一样朝着明楼怒吼了起来。
“没死是吧,好!我告诉你死没死!”
明楼拿着屋里的绳子绑起了王天风,直接带上了车。
过了半个小时,明楼打开车门,把绑着的王天风带下了车,“我不去,我不去,你放开我,我不要,不要。”
王天风被明楼绑着动弹不了但是一直挣扎这说不去。

明楼找了一个把王天风抬到了崔明的墓地前,“你给我看清楚了,崔明已经死了,他已经死了,他两个月前就已经死了,你不接受也得给我接受,这已经成事实了。”
明楼其实也知道这种方式不对,但是这是王天风必须接受的事实,他躲不了,也逃不了。

王天风看着崔明墓碑上的照片,“崔明,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没用,我没有救回你,我应该更爱你的,是我没用,我没有办法让你摆脱病魔,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要离开你,我时必须回家,不得不占时离开你,我应该陪着你,把你带在我身边,我明知道你的病已经很严重,不能没人陪伴我。。。。。原谅我崔明,。。。。我。。。”
王天风跪在崔明的墓碑前,眼泪划过崔明的照片,整个陵园只有无尽悲伤。

明楼看着痛苦的王天风沉默不语,王天风不知道哭了多久,太阳已经快要消失在天空之中,明楼扶着王天风,离开了陵园。
王天风也许是累了,明楼解开了绳子王天风便睡着了,明楼想着也好,看着王天风的黑眼圈也应该很久没有好好的睡过觉了,明楼搬了把凳子坐在床边,不知道王天风什么时候会醒来,现在的王天风情绪很不稳定,也只好守着他。

“天风哥!”
“崔明!”
王天风看见眼前的崔明还活着,上前抱住他
“崔明,你没死,太好了,我好想你,我以为你死了,我就知道你没死,他们都是骗我的对不对。”
眼前的崔明没说话,“天风哥,你爱我吗?”
“我爱你,我爱你,崔明”
“那你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你说,是要你不离开我什么事都答应你”
崔明轻轻的吻了吻王天风,“答应我,好好的活着,就算是为了我,好吗?”

“崔明!”
坐在一旁的明楼被王天风的声音吵醒,“怎么了?”
明楼望着眼前的王天风,王天风看着明楼,再看看四周,窗外的太阳依然明亮,“崔明他。。。。死了吗?”
王天风看着明楼,“崔明他已经死了”

“明楼,去国外我想留学,我想当老师。”
明楼点了点头,“学校的出国申请已经批下来了,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出发了,一个星期后到上海来我们一起走。”

一周后
王天风带着自己仅剩的行李,和父亲留给他的财产,还有和崔明的照片。
明楼让他在明公馆附近等他,王天风拿着行李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王天风摩擦着手中的手表,眼中尽是温柔。
“哥哥!你在等人吗?”
王天风看着眼前的小朋友,王天风摸了摸他的头,微笑这不说话。
“哥哥,你不高兴吗?那我抱抱你。”
小孩子的身体很小,包不全王天风,只能抱着他的大腿,小孩抬头看着王天风眨眨他的大眼睛。
“哥哥,乖不怕。”
王天风抱起小孩“谢谢你小朋友,可你不知道,小孩子不能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吗?”
小孩子摇了摇头“不,哥哥你不是坏人,我看的出来,你是好人。”
王天风摸了摸小孩的脸“谢谢你,要记住,以后不能和陌生人随便说话,知道了吗?”
小孩了点了点头“知道了哥哥,我得走了,我上学要迟到了”小孩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递给了王天风。“给,哥哥,这是我最喜欢的吃的棒棒糖,如果哥哥,以后在不高兴,就吃这个就会开心啦。”
王天风接过小孩手中的棒棒糖,撕开包装纸放在嘴里,“很甜,谢谢你小朋友。”
小孩向王天风挥挥手“哥哥,再见!”

王天风和明楼去往了国外进修九年,明楼进修经济,王天风进修物理,九年里,王天风找到了了已经仅剩的家人他的弟弟,张万霖
年少白天的他,和王天风的相遇也是命中注定的,王天风庆幸这个世上还有一个人和他有这亲人关系,至少他不在是一个人。

九年后王天风回国了,九年里王天风不停的学习,博硕连读的他做到了回到了长沙,当上了一名老师,他来到了崔明的墓碑前。
“崔明,我回来了,我完成了你的心愿,你看,我已经成为了一名老师,从今以后我会好好的活下去,为了你。”

那天起王天风收起了微笑,成为了学校中的“疯子教授”比人说他,不近人情,冷酷,疯狂,但是教书质量,到成绩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别人说,从王天风手中毕业的屈指可数,几乎都是学霸中的学霸,八年里,王天风把父亲当年的财产交给了明楼保管打理,这几年也赚了不少钱,单凭王天风教授的身份工资也足够他生活,他用自己的积蓄买了一套房子和一辆保时捷,别人问他,他为人低调,但是为什么开这么高调的车,他从来不回答,他自己知道,当年的约定王天风都做到了,这样就足够了。

王天风像往常一样,坐在办公室里休息。
“哐哐哐”
“请进!”
学生科的老陈来到了王天风的办公室把文件放在王天风的面前“王老师,今天会有个插班生,学校安排把这个学生放在你的班上,这是学生的资料。”
王天风看了一眼资料,明台,男,今年二十三岁,家中无夫无母,有姐姐明镜,哥哥明楼,明诚。
王天风看见明楼二字,皱了皱眉头。
“我知道了,谢谢,请出去吧,我要午休了”

王天风上完第一节课,就去往学生科的办公室。
“哐哐哐”
“请进”
王天风打开了门,看见座位上的年轻人,王天风愣住了,王天风看了看眼前的年轻人,告诉自己这不是崔明。
“嗯!老王来了,诺这个,明台新转来的学生”
王天风看着明台,一直强调自己这不是崔明。
明台看着王天风鞠了鞠躬“老师好”
“嗯,你好!走吧!”
“老王那就这个学生就交给你了!”
“放心吧!”
明台紧紧的跟着王天风的身后不说话。
“你的哥哥叫明楼?”王天风冷冷的来一句这让明台恍惚了一会。
“不说话?”
“是。。。是的,我的大哥叫明楼,怎么老师认识?”
“还行,一个大学的毕业的”
明台一脸惊讶!“原来老师认识我大哥啊!”
“没什么好惊讶的,你以后就在这好好学吧,给你一周时间适应环境,一周之后我来给你安排摸底考试,如果考的不好我是不会收不你的”
“啊!”
“都是基础,听说你在国外成绩还行,你如果没有拿90分以上,我照样不要你,懂了?”
明台委屈的说着“太严格了吧”
“接受不了你换班吧”
王天风说完便把他放在班级门口就走了。
明台大声说着“切我就偏要待在这个班,等着吧,哼!”

王天风无视了明台的示威,自己回到了办公室,看着手中的手表“崔明,他好像你,是不是你回来看我了”
王天风想了想,不行明台不能再这里读书,得想点办法让他离开,不然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开始了,
生命中的一个放手,换来了一个获得,最期待的事永远不在期待中发生,这个道理,相信王天风应该明白了吧。




——————————————————————

终于写完了,虽然有点草率但我的确是尽力了,就凑活着看吧,别嫌弃就行。
回忆篇到此结束了,开始更新正文了。

@鲜花满楼 你说的的回忆篇我已经全部写完了,谢谢你的提议,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