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四季如爱)(回忆篇)(四)

私设,不喜勿喷

第三年开学那天,全校组织全校体检,三人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完成了整个体检,三个人坐在食堂吃饭,就聊起了这件事,王天风放下筷子一脸不爽的说着“什么啊,早不体检,都这都第三年了,有什么好好体检的。”

“你们没发现这次体检有个心理测试吗?”
李馨欣拿着书本坐到了崔明的傍边,我看着那个姑娘“你是就是崔明说的,李馨欣?”
李馨欣点了点头,王天风仔细想了想“好像是有一个这个检查,怎么了又什么不同吗?”
李馨欣放下书本“当然有,你们应该有耳闻吧,就是学校附近的一个二本学校,最近有好几个自杀的,还有报纸上,有好几个学生跳楼了,经过调查,这些自杀的学生生前都有抑郁症的倾向。”

明楼瞪大了眼睛看着李馨欣“抑郁症!”

王天风疑惑问了一下“抑郁症是什么?”

李馨欣看着王天风一本正经的解释“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抑郁症呢,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目前啊病因并不清楚,听说与生物、心理及社会环境等因素有关,主要表现有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甚者悲观厌世,有自杀行为,而且抑郁症会严重影响工作、学习、生活和社交,严重时出现自杀观念及行为”
王天风挠了挠头“这身体生病了可以用药治,这心理得病了怎么治?”

李馨欣不耐烦的继续为王天风普及心理知识“心理疾病呢,一般是要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一起使用,但是呢,这种病有治愈的几率,但同时复发性很大,这次学校就是为了测试在校学生的心理和身体情况,所以才特意组织了这一次的体检。”
坐在旁边的崔明一言不发的听着李馨欣的普及,“我先回寝室上厕所,你们聊我先走了”崔明说完就拿起手中的餐盒往食堂门外走去。

这一切都被明楼看在眼里,王天风看着崔明离开便也跟着崔明离开了食堂,李馨欣看着都走了于是拿着书也准备离开“李同学,你等一下。”
我在后面叫住了李馨欣,李馨欣看着明楼“有什么事吗?”
我左思右想“李同学,关于抑郁症我想和你聊一下,这个病我有所了解,再加上你刚刚的普及,我想我生边有一个。”
李馨欣紧张的看着明楼“谁?”
明楼看着王天风的背影“崔明!”

我来到图书馆看书,王天风坐到了明楼的面前,
“明楼,我和你说个事。”
我翻了翻书“说吧,什么事?”
“我和崔明在一起了!”
明楼继续翻着书“你和哪个女孩在一起不用特意告诉我。”
王天风一本正经的看着明楼“不是女孩,是崔明”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我放下手中的书站起来惊呼这,却又发现这是在图书馆,又瞬间安静了下来,拉着王天风往外面走去。
我拉着王天风到了安静的地方“你在把刚刚到话再说一遍!”
“我和崔明在一起了!”
我看着王天风“你疯了?你和崔明在一起你有想过后果吗?”
“我没想征得你同意,我只是告诉你而已。”
王天风说完便扬长而去,站在原地的我,感到无比的惊讶,

那天起我想了很久,还是慢慢的接受了王天风和崔明的事情,秋天的天气刚刚好,并不想待在图书馆里看书,我向管理员借了书,坐到到操场边的小亭子里看,没过一会就听见旁边几个女孩子在聊天,隐隐约约的听见王天风和崔明的名字,我上前问了问“你好姑娘你们在聊什么?”
“你好,我们听说学校里有两个男生抱在一起了,而且还被别人发现了,结果就传到了校长的耳朵里,现在估计那两个男生被叫到办公室去了。”
“谢谢,我知道了,再见!”
明楼此时觉得不太对劲,拿着书,就马上跑到宿舍里去看看,明楼一回到寝室里就看见,崔明和王天风在收拾东西,“你们这是在干嘛?”
王天风愤怒的摔了手中的被子“不就抱了一下嘛,怎么就变成日夜宣淫了,还什么影响学校风气,凭什么是崔明退学。”
再后来,崔明离开了学校,王天风只要到周末都会去陪陪崔明,我每当看见崔明一次都瘦了很多,眼睛想失去了光亮的星星,黯淡无光,后来我去找了心理系的李馨欣,问他是否知道崔明的事情

她说“我知道,明楼你还记得入学的时候做的体检吗?结果已经出来了。”

“这和崔明退学有什么关系吗?”

“有,经过检查崔明得了抑郁症,最近这几年抑郁症自杀的学生不少,引起的社会动荡很大,学校怕惹火上身,所以像斩草除根,把崔明休学,但是崔明的前几年的成绩很好,学校没有理由让崔明退学,直到王天风和崔明抱在一起的事情,再加上社会本身就有很多人不接受同性恋,所以学校故意去夸张事情,从而达到目的开除崔明。”

“凭什么!学校为什么这么做,崔明是个很好的人,他只是得了抑郁症这病又不是治不好,这学校怎么可以这样还害一个学生!”

从那天起我每当看见王天风都是很憔悴,他说,“崔明这几个月情绪波动很大,还经常失眠,一个人偷偷的哭,还经常说丧气话,搞得我手足无措的。”
我听见王天风说这些情况的时候的样子只好把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王天风,并且把崔明得了抑郁症的时候也告诉了王天风。
那年寒假,我特意和大姐说一声晚点回上海,我和李馨欣去到崔明的家,我和李馨欣去的时候王天风不在崔明家听崔明说是去买菜了一会才回。

我和李馨欣和崔明聊了聊,今天的崔明看上去状态比前几次好多了,可崔明说,“这几天没怎么发病所以就稍微好一点,其实我知道这个病,我十年前就得了抑郁症,我的父母就是因为想要治好我这个病,所以才去外面打工的时候被车撞死了,所以我治疗过,但是我自己放弃了,我为了治疗这个所谓的病已经害死了我的父母,所以我干脆放弃了,但是自从遇见王天风以后我觉得又慢慢的好了,可谁知道,这只是暴风雨的前兆”

最后聊天的结果不好不坏,后来学校说因为外国学校和我们学校有为期一年的交换生,大姐知道了以后不得不让我去国外学习,无奈只好顺了大姐的意。
一年后我回到了中国,回到了学校参加毕业典礼,我和王天风照完毕业照以后,和李馨欣一起去看看崔明,吃一顿饭,可谁知道当王天风打开门却看见崔明躺在血泊里,我和李馨欣叫了医生,当医生来到了以后,当场确认了崔明的死亡,由于崔明切断了自己脖子大动脉失血过多死亡,王天风顿坐在崔明的尸体旁边,我想上去安慰安慰王天风,可王天风一把把我和李馨欣轰了出去反锁了门,无论我们如何叫王天风开门只听见王天风的哭声,只好我们无奈只好在病房外等着王天风。

我们为崔明办了葬礼,崔明没有家人,只有我们几个朋友为他下葬。
那天下着暴雨,王天风的脸上流淌着的不知道是眼泪还是雨水,可我知道王天风很难过,那种难过我体会不到。

崔明,再见!我最好的朋友。


最初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来;最终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走。的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不管活着,死去。但愿每一天都充满生的希望,而不是死的忧伤。”

愿我们这一生的离别,不会再有生离,只有死别。人到半百,忆往昔,才发现在一起是多么重要

————————————————————
我没有检查错别字就这么发出来了多多包涵,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描写王天风和崔明的心理状态,只好从旁观者的视角来描写,我知道看上去很随便,很难看,但是没有办法,我办不到,不仅仅是能力不足,还有害怕,不敢去深刻的去描写它,我没有办法把自己沉浸在这种情况下去想象去描写,我办不到。
对不起。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看得懂的会知道的,看不懂的就当几句话看看吧。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