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时光日记

岁月篇(上)

私设,不喜勿喷

 

什么是灵魂伴侣?就像是最了解你的朋友,但是又不只是这样。
他是这个世界上比任何人都要懂你的人,他是那个让你想要变得更好的人。
事实上让你变的更好的人,是你自己,因为有他一直支持你。
他是那个懂你,接受你并且相信你的人,在其他人相信你之前,在没有人会相信你时。
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会永远爱着他,什么都无法改变着一点。

 

 

 

明诚坐在一个人静静的坐在书房中翻看着笔记上的留言,明诚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明诚缓缓的起身走向窗外缓缓开口“如今的国家终于是不会再饱受饥寒之苦了,大哥如今的中国是真的解放了。”

 

明楼醒过来,心脏跳的忽慢忽快的,让他有些吃不消,明楼微笑的看着抱着他的明诚,明楼心里想:差不多了,自己得要走了,估摸着也就这两天了,明楼此时已经八十六岁了,年轻时为了国家留下了不少的伤,到老了遭遇了国家动荡也没说上几天好日子,但是这十几年和爱人两个人在小房子里过着年轻时向往的日子,偶尔还有邻居和仅剩的亲人偶尔来看看,但是啊人老了,身体也不像以前了,这几年大冷大热,对这些老年人是很致命的伤害,明楼转头看向眯着眼抱着自己的爱人,心里还是安慰了些。

明楼看着窗外火红的夕阳,明楼想起了和阿诚这一辈子的时光,年轻的时候,老头子可是上海有名的大少爷,学富五车,玉树临风,那时追他的女生可不少,可是他心里的位置早就住下了自己一辈子的爱人明诚,明楼当年从魔鬼手里抱回了阿诚,还记得明楼抱回明诚第一年除夕夜,明楼抱住还只有弱小的明诚在他耳边小声的说“别怕,大哥一直都在。”
后来明楼他教会了阿诚读书,识字,还给他取名为“明诚”明楼现在都始终记得那双眼睛,看着你的时候就好想把自己得一切都给他,快乐的笑容,让他痴迷的不行。

年少的二人在国外读书的日子大概是这一世中最开心的日子,暂时可以不用面临死亡,鲜血,炮火,后来回想起来简直就想是一场梦一样,让人觉得不真实,那年明楼险些开枪打死明诚,最后在火车站,明楼抱住明诚像小时候一样在耳边说“阿诚,从今天起你就是名军人了。”

 
后来二人回国,开始加入到保家卫国的先锋行列中,明楼和明诚成为了上下级,成为别人眼中的‘铜墙铁壁’那几十年是他们心中最黑暗日子,因为他失去了战友,多年的‘赌友’还有自己的亲人,他曾无数次的一个人默默哭泣,明楼当着自己多年的赌友面前说“别人都说我明楼是汉奸,走狗,可是我想告诉他们,我明楼不是汉奸,我是一名顶天立地的中国人,是一名可以为了国家献出生命的军人,我希望有一天能堂堂正正的站在阳光下。”

 

再后来二人经过九死一生的日子,中国终于解放了,而明诚和明楼当着明镜的牌位面前定了终身,卸下了伪装开始谋划着未来的日子,风风雨雨了几十年,虽然国家解放了,但是国家动荡还是出现了,那年的‘大革命’险些带走了明楼,那晚明诚跑到大街上寻找医生为自己的爱人治病,可别人问起他是你的谁,明诚只能回答一句“他是我的兄长。”
那时明诚怕极了,自己的身边就只剩下明楼了,那段时间里明诚心里每天祈求上天不要带走他的爱人。

 

就这样二人互相扶持就到了现在老态龙钟样子,实在是不容易。

明楼往明诚怀里缩了缩,明楼这样想着胸口有些闷,咳嗽了几声,惹得明诚惊醒,明诚赶紧起关切的看着明楼顺手就倒了一杯水,明楼拿着水杯看着跟了自己一辈子的爱人,想了想这辈子还有什么遗憾吗,好像没有了。

 

我的阿诚从小就心思细腻,对自己的许许多多的缺点也毫无怨言的受着,照顾的妥妥帖帖的,虽然两人在一起也有过不少的争吵但是二人总是默契的互相去默默和好,这些年二人有时候,就默默的坐在一起,手握着手什么也不说,就静静地坐上一天。

明诚这些年照顾自己付出了一切,这么多年不离不弃,始终如一,明楼这样想着,眼睛里就渐渐湿润了起来,忽然就有些孩子气地轻声问眼前爱人:“阿诚啊,这些年委屈你了如果有下辈子,还愿意遇见我吗?”

明诚被这个突兀的问题弄得楞了一下,下一秒就展开满脸的核桃纹笑的很神秘:“那可不一定咯,如果下辈子我托生到了一个有钱人家就去找你,我们啊就好好地从头开始过安稳日子,如果没有呢,就远远地看着大哥你好好地结婚,生子,我呢就知道你过得好就行了。”

明楼认真的看着明诚,“下辈子我也要找到你,哪怕就还这样,我也愿意。”

明诚眼眶里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了,明诚看着这个和自己共度一生的男人,想说些什么,但是却什么也说不出来,眼里的泪却无休止的流着。

又过了几日,明楼虚弱的躺在明诚的怀里,明楼抬起头看着明诚沙哑的说:“阿诚,我得走了,在亲亲我吧。”明诚就慢慢的低下了头,轻轻地吻在额头上,就行第一次明楼吻自己一样,轻轻地吻在自己的额头上一样,明诚在明楼耳边说:“大哥,下辈子,我还想遇见你。”

 

夕阳西下,火红的霞光把二人笼罩在了一起,明诚渐渐地感受到自己怀里的人失去了温度,明诚这时才彻底明白,那个当年从冰冷地狱里救回来并且捧在手心里的人,最终还是离开了自己。

 

后来邻居按照明诚的嘱托,把他们葬在了一起,那一年是千禧年,是二十一世纪的开头,他们的故事结尾这一切都将伴随着历史长眠于土地里。

 

2000年

 

一切的一切最终都会画上一个句号,我没有想到当初从地狱里把我拯救出来的人会改变我的一生,这一世我不后悔,下一世绝不怎么过,大哥等等我,我怕又我会找不到你。

  

---------------------------------------------------------------------------- 

写完了,啊!太难了,都是私设啊,可能有出入,写的不好求轻喷。 @mimi剑雨秋霜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