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时光日记

英雄篇(下)

私设,不喜勿喷

 

明楼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忍受着头疼带来的烦躁,明诚一路小跑走进办公室,皮鞋撞击木地板发出的声音让明楼睁开眼睛看向身后明楼看见阿诚的到来便立马起了身明诚看着明楼的眼睛停顿了几秒“郭骑云和于曼丽殉国了。”明楼听到消息逐渐扶着椅子坐下“这个疯子!”

明诚看着做在椅子上的明楼“怎么办,疯子下手狠毒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明楼开在椅背上不断地摩擦着手掌“他布局的方式没有人能看的懂。”

“那我们要不要联系明台转移。”

“不行!明台现在已经在他的计划里我们一旦插手他的计划就会被打乱,全盘皆输!那两个人也白死了。”

“那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吗?不行,我不能让这个疯子把明台也搭进去!”明诚说完就往门外走。

“我比你还想救他!”明楼大声道冲着明诚大声的说着,明诚被明楼的话给阻止了下来,明楼看着明诚的背影“死间计划一开始我们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我虽然想挽回明台但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局面,已经不由我们控制了。我们必须按照王天风的方案配合执行下去懂吗!”明楼走到明诚侧身压的着喉咙诉说着,明诚最后只能点点头表示了解,明楼看着地板“现在,想想按照他的计划我们应该怎么办吧。”明楼在明诚身边踱步“明台现在一旦被捕我和你一定会被特高科传讯,唯一摆脱嫌疑的方法就是帮助汪曼春理清所有线索。阿诚你现在马上去一趟76号告诉汪曼春。”还没等明楼说完明诚就接上了明楼的话语权。

“明台的那块手表不见了”

明楼点点头“对,同时告诉朱徽茵叫房东指认明台”明楼握了握拳头“好在大姐现在不在家,但一定要瞒住她,你完事之后回趟家去拿一下换洗的衣服到这来,然后叮嘱阿香,告。。告诉她让她跟大姐说。”明楼说着说着就慢慢的慌了,明诚走进明楼握住明楼的手冷静的说“告诉大姐说,明台面粉厂的机器出现了故障他在找人维修机器所以这几天不能回来住,至于大哥,就说您要去南京出差回去拿几件换洗的衣服。”

明楼听完明诚说的便点点头,明诚拍了拍明楼的手“那我去了。”说完便离开了办公室,明诚离开办公室后明楼独自一人的坐在办公室里,明楼看着桌子上的合照渐渐地红了眼眶。

 

“咚咚咚”

“请进”

明诚推门而入,明诚顺势关上了门,“汪处长。”

“阿诚?”

汪曼春看着明诚想她走来,“有事吗?”明诚提着公文包站在汪曼春面前“是这样的,先生吩咐哦去明台的房间找他收藏的手表,我仔细找过了,登记表上的那块确实不见了,对了,还有我在明台房间发现了两份租房合同,我觉得很奇怪所以我就打电话去面粉厂,可是那边也没有人接,唉,您也知道到,我们家这位小少爷成天在外面花天酒地我总担心被外面的人骗了,所以只能麻烦您帮我们查一下,他到底背着家里人在外面干了些什么事。”

汪曼春听完明诚说的事摇着头笑了笑“明台在外面租房子住了吗?”

“没有啊,所以我才觉得奇怪。”

汪曼春挑了挑眉点点头“合同带来了?”明诚从公文包里拿出合同放在汪曼春面前,“带来了。”汪曼春仔细翻阅那两份住房合同,而一旁的明诚看着汪曼春露出愤怒的表情。

“司各特路”

明诚听见汪曼春说的立马换了一种眼神看向汪曼春“汪处长,这合同有什么问题吗?”汪曼春摇摇头看着桌子上的这两份明诚带来的租房合同“你家这个小少爷惹大麻烦了。”明诚不理解的皱起眉毛翘起嘴角“他还是个学生能有什么大麻烦啊。”

“学生?这份合同上的地址,就是军统特务毒蝎的联络站”明诚一听便立马伸出手去收回合同却被汪曼春制止了“阿诚,谢谢你,你这是在为新政府扫除隐患。”

“这,这份合同也许是伪造的呢?”

“伪造?谁会怎么做?”

明诚紧张的看向桌上的合同“政敌,明先生的敌人伪造了这份合同一定是想陷害明台,你想啊如果他们栽赃明台是军统的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明先生,汪处长您看千万不要轻信这些东西”

“我当然不会轻信这些东西了,你放心我绝不会让我师哥替任何人背黑锅的。”明诚点点头松开了桌上的文件离开了汪曼春的办公室。

 

王天风赶到明家的面粉厂里就看见明台坐在地上手里蹂躏着汪曼春的头像王天风走向明台把手中的炸弹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站起来。”王天风继续走向明台一把打掉明台手中的报纸,“我叫你站起来!”

“你干什么!”

“你在干什么!他们已经死了,我是怎么告诉你们的,人在情报在,于曼丽身上的情报必须拿回来”王天风说完转身背对明台。

明台朝着王天风大声的吼出来“我们中间有内奸!”

“谁!你怀疑谁!指出来,总部已经下调查了,你!是最大的嫌疑人!”

“我当然是最大的嫌疑人,一个是我的副官一个是我的生死搭档,就算我死了也没办法证明我的清白。”

“所以,你要证明给我看?哪怕是去送死?”

明台紧紧地盯着王天风的眼睛“仅仅是为了证明我的忠诚吗?”

“不,为了最后的胜利。”

“你要我去拿回于曼丽身上的密码本。”明台往旁边走去“她的密码本早就被汪曼春给拿走了,难道她怎么蠢不会检查尸体吗?”

“他们只知道打死了一个特工并不知道她身体里藏着密码本。”

明台转身看向王天风“不可能,这次情报,他们掌握的怎么精准,时间,地点甚至是于曼丽的真实姓名都一清二楚,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这次行动的目的。”

“他们不知道!他们只知道要护送一个人出去,现在这件事情只有你和我知道,我是安全的你就是安全的情报就是安全的,我在76号有内线,于曼丽并没有经过尸检,当然,如果你怕死你可以不去,我去。”王天风说完便拿着桌子上的炸弹往门外走。

“我不怕死!但我必须得死个明白!”

“你不要用他们的死来替自己找借口!怕就是怕了,怎么,见了那么多血明家的少爷想退出了?”

明台用力地排在桌子上“别激我,我不会让他们白白的死。”

“去,还是不去。”

王天风和明台对视确认王天风顺手拿起炸弹“我去。”可明台立刻抢过袋子“老师,我怀疑你可我不想让你去送死,如果今天晚上我回不来你得记得给我多烧点纸钱。”

“你,要不要去看看你未婚妻,看得出来,你很爱她。”

“不必了,在执行这次任务之前我就告诉过他,我很有可能回不来。”

“今天晚上的这次行动,你没有任何支援和掩护全靠你自己了,但是,你绝不是孤军奋战。”

明台等王天风说完便立刻拿着炸弹往门外走。

“明台!记着我教你的,不要相信任何人。”

 

“王天风死了!”

明楼惊讶的看着明诚,明诚点点头“怎么死的。”

“被明台,一刀致命,大哥,明台被76号逮捕了。”

明楼双手撑着桌子把眼眶的眼泪逼了回去“意料之中。”

“这就是王天风的计划吗?”

“王天风杀死了郭骑云和于曼丽他就不可能独活,所以他选择让明台把自己杀死,他完成了死前的前奏让我来完成结局。”明诚长长的叹息“死间计划走到了这一波,已经完全坐实王天风的叛徒之名,汪曼春正好落入了我们诱敌深入的陷阱。”

明楼咬了咬牙坚定地看着明诚“你记住,接下来要让汪曼春继续掌握主动权”

“我现在就去找梁仲春实行下一步计划。”明诚说完就准备离开,却被明楼叫住了,“阿诚,千万不要急,要让他急。”明诚点点头。

“还有”

“量才使器”

明楼点点头“还有,阿诚,注意安全。”

“知道了,大哥。”

明楼走到酒柜便拿出酒时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此时明楼觉得有一刹那闪过了悲伤,痛苦,疲惫的眼神,可下一秒又回到了严肃,凌厉,危险的一面,明楼靠着酒柜闭上眼睛“你们的努力不会白费的。”

 

 

 

2019年7月

今天我找到了属于解救了自己的英雄,不知道你是否可以拥有自己相伴一生的英雄。

 

1940年8月

伪装着自己的身份,隐藏着自己的姓名,做着光明又黑暗的事情这些人在我心中都是英雄,而你说的那是奢望,那是是未来

 

 

 ———————————————————————————————

赶发文进度~ @mimi剑雨秋霜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