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时光日记

信仰篇(下)

私设,不喜勿喷

 

凌远认真读完那短短的一句,便开始好奇这个日记本的真实性,便坐到书桌前拿起钢笔在那句话下面写下一句话。

 

1939年8月

如今我们脚下的路只有一条,过山过水总是要过的,只要能取得胜利,报国就不是工作,是信仰。

 

2018年9月

你的信仰真的足够强大吗?

凌远抱着尝试的态度在下方留了言便合上了日记本放进了书柜里的抽屉。

 

(咚咚咚)

明楼穿戴着领带,“进来。”

明诚走进来看着站在镜子前的明楼半天都别扭着脖子上的领带,明诚心里想,这哪有一点领导的样子,明诚最终看不下去了便走上前拿过领带,整整齐齐的把领带绑在明楼脖子上。

明诚系完领带便顺手给明楼穿上西服“堂堂政府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连一根领带都系不好,这个顾问啊迟早得下台。”

明楼笑着皱着眉头“没大没小,现在都学会调侃你大哥!”明楼说完便弯腰在明诚耳边小声说“这不是还有你吗,嗯?”

明诚推开明楼径直往门外走,站在原地的明楼看见了明诚已经红透了的耳朵微微一笑,明诚不知道的是每天的这个可是明楼最喜欢的环节。

 

明诚焦急地推开门,“大哥!”

明楼皱着眉头的看着明诚,“什么事慌慌张张的。”

明诚慢慢的走进明楼身边收回情绪“华兴关股大跌十个点。”

明楼支开了身边的人员,明诚等着人离开办公室赶紧把门关紧,明诚恢复焦急的样子“大哥,明台出事了,他被毒蜂带走了!”

明楼转过身看着明诚“什么时候的事。”

“明台飞香港当天,毒蜂就在那架飞机上,我查到了毒蜂曾经用到的化名,王成栋。”明诚从包里拿出航空公司的资料放在明楼面前,明楼接过资料仔细的查看,上面果然写的是王成栋三个字。

“香港大学那边呢?”

“明台在学校里,每天都去签到风雨无阻,这对明台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

明楼压低着声音询问着明诚“怎么久了才知道,你早干嘛去了!”明楼愤怒的一把把手中的资料扔向明诚怀中,明诚试图安慰明楼的情绪“大哥您别着急。”

“我不急?王天风他是个疯子!明诚你现在发电报去和那个疯子说让他放了明台。”

明诚点点头“马上去。”

明楼坐在椅子上开始焦躁不安,“该死的疯子,简直混账。”

 

片刻之后明诚赶到了明楼办公室,“毒蜂回电了,不行。”

明楼站起身看着明诚“告诉我原话。”

明诚看着明楼的表情闭口不说,明楼感到不安“说,我要听原话。”

明诚叹了口气说道“我们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吗?”

明楼用力的把手中的文件砸向办公桌“混账!这个疯子一定是要把明台用在死间计划上。”明楼无力的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高楼云彩,叹了口气“自从抗战以来多少人毁家纡难前赴后继,打光了那么多部队多少人家的孩子都填了进来,我们俩都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现在又把明台拉进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明楼难过的看着眼前的明诚“万一真到那个时候,大姐怎么办,如果大姐知道了她最心疼的明台也会不来了,也和我们一样,希望,希望在明台正式领受职务之前把他接回来。”

“此事恐怕等不到那个时候了。”这句话让明楼懂得了什么,连忙走上前询问“你说什么?”

“解救明台的事,宜早不宜迟再拖下去恐怕会有更大的麻烦。”

明楼严肃的看着明诚“你是说你瞒着我去救他了?”

“趁现在王天风那还没有防备,也更容易得手。”

明楼吃惊的指着明诚“你怎么敢!如果我不问你,你就不打算告诉我了?”

“我不能把明台的命交到一个疯子手上!”

明楼抓着明诚的衣领“你!”明楼松开手气的原地打转“来上海的时候我怎么跟你说的。”

“你说,凡事不要私自做决定,除非遭遇生死抉择,现在明台在他们手上我才做了这个决定。”

明楼生气的看着明诚“你糊涂!”

明诚不解的看着明楼“我的计划完全没有问题,神不知鬼不觉就能把明台救出来。”

“万一失败呢?你想过没有”

明诚意识到了严重性“可是,大哥即使暴露了也没什么吧,都是自己人。”

明楼急得来回踱步“一旦失败明台一定会被秘密处死,你派去的整组人都会陪葬”

“他怎么敢呢?”

明楼瞪着眼睛看明诚“那个疯子发起疯来什么样你不知道吗?他来给先斩后奏,你能把那个疯子怎么样!”

明楼仔细思考片刻“小分队得手你如何得知。”

“我们的电台会收到一个简单的错码,我一看便知。”

“现在去电台等。”

“是”明诚说完便立刻离开了办公室。

明诚收到了消息就立刻赶到了明楼办公室,“大哥,营救行动失败,但是王天风也并不知道是谁营救的明台”明楼听完后一段话,才稍微松了口气“王天风说得对,我们都能死,为什么我的兄弟不能死,已经上了路就不能回头了。”

明诚着急的询问明楼“大哥这难道就不救了?”

“王天风已经有了戒备,再去就是送死,接下来明台就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走出来了。”明诚点点头表示认可,明楼看着明诚凑近了面对着明诚“还有作为你的上级,我必须警告你,如果你以后自后再敢背着私自行动我会立即解除你的一切职务,听明白了吗!”明诚点点头“明白”

“做人做事以大局为重,小聪明救不了命”明楼说完便握住明诚的手“以后什么事先跟大哥说一声再做决定,你这样很危险,听见没!”明楼换了一种眼神看着明诚,明诚手指蹭蹭明楼的手心“知道了大哥,对了那要不要马上回复他们与总部的通讯。”

明楼适时的松开明诚的手“通讯干扰是很什么时候开始的?”

“今天上午八点。”

明楼点了点桌子“那就晚上八点再恢复,我要让王天风知道,我人不在重庆一样可以控制他的通讯设备,我虽然放弃了营救,但不等于不给他颜色看。”

 

明楼下了班坐在车子后座,疲劳的揉了揉脑袋,明诚在后视镜里看到明楼的疲惫,明诚想转移明楼的注意力“大哥,我前些天在古董店买下送你的本子还喜欢吗?”

明楼挑了挑眉“我的阿诚怎么想起送我一个本子?”明诚耸耸肩“我这不是看着是个老物件吗,还有我一个管家也没什么钱只能送一些小东西。”

明楼笑了笑“你可不只是我的管家啊,阿诚”

明楼看着明诚红了的耳朵觉得有趣。“我家阿诚送的东西那都是最好的,大哥很喜欢。”

 

晚上明楼坐在书桌上闭上眼睛仔细思考着明台被王天风抓走的事情,明楼越想越气,他气王天风他也气他自己,他可以为了国家奉献一切,就是因为如此他也了解这件事有多艰难有多黑暗,如今明台也被疯子拉进来,他作为大哥他觉得自己有责任。

明楼拿出那本日记本,却发现自己写的地方下被别人留了言,而且这个日期并不是他所了解的代码和暗号,明楼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想法,难道这个是真的?

明楼为了测试,拿起了手边的钢笔隐晦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2018年9月

你的信仰真的足够强大吗?

 

1939年10月

我们的生命是属于这个国家的。

 

——————————————————————————————

  @mimi剑雨秋霜 我写的是小短中篇,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篇都要艾特太太,反正就继续艾特了要是操作错误太太记得及时告诉我,我好改!我在弱弱的强调一句,我写的不好,谨慎点进来,谢谢!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