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太太们的粉丝,向各位学习。

深夜食堂(凌李篇)

爱吃狮子头的小狮子和他的驯养员1

(个人私设,不喜勿喷)

 

一天又结束了,当人们赶路回家时,我的一天才开始。菜单只有墙上写的这些,要是你有特别想吃的,我要会做我也可以做给你吃。营业时间是凌晨十二点到早上七点,所以人们称这里是“深夜食堂。”

你问有没有客人,我想客人还挺多的。

 

“老板晚上好!”

一位卷头发身着白体恤牛仔裤的年轻人和一位身穿小西服和牛仔裤的年轻人推开了门这两位年轻人还是坐在了进门的老位子上。

“欢迎光临,晚上好,你们今天还是老样子?”

“嗯嗯狮子头再加一碗白米饭!对了老板我还要一瓶可乐,冰的!”

“我要葱油拌面!一杯冰的柠檬苏打水”

老板点点头“好的,稍等。”

这位卷头发的年轻人叫李熏然,是刑警大队副队长,而另一位叫赵启平是位骨科医师。

“老板,晚上好。”

这时又进来一位背着大提琴的年轻人,“老板来一份大锅菜吧,一杯冰镇乌龙茶。”

老板拿出饮品给他们倒上,“稍等,马上就来。”

这个优雅的年轻人叫曲和,是非常厉害的国家大提琴演奏家。

李熏然一脸疑问的看着曲和“曲和哥我一直想问这个真的好吃吗?”

曲和放好琴盒微笑的回复“还不错主要是我想不到吃什么这个挺方便的。”

“老板,各位晚上好,还是老样子一份煎饺再加一瓶清酒,谢谢。”

“程大哥也来了,下班了?”

程皓点点头“下班了,肚子饿了来老板这吃点东西再回家。”

 

老板把做好的料理端在二人面前“你的葱油拌面,你的大锅菜套餐,菜上齐了请慢用。”

李熏然眼巴巴的看着他们的食物“老板饿了,好了没?”

老板看了看时间“饿了?马上就好了。”老板说完便看着边上的程皓“煎饺请稍等,清酒马上就来。”

 

“你好。”

老板看见来的是生面孔便面向门口“第一次来?”

李熏然听见身后有人便好奇的往后看“三哥!你咋来了!”李熏然立刻起身让他入座,“老板你忙吧我来说吧!”

“谢谢”老板点头示意一下便继续开始料理,李熏然乖巧的坐在位子上解释深夜食堂的规矩“三哥,这里呢叫深夜食堂,这里除了墙上的固定菜单以外你想吃啥都可以点,这里老板很厉害的!”

 

坐在一旁的赵启平一脸疑惑默默扯着李熏然的衣服,“然然这是?”

李熏然才反应过来“三哥,这是我在这认识的朋友,这是赵启平,那哥叫曲和,还有那位叫程皓牙科医生这都是几乎每天都会来的客人,平平,曲和哥,程哥,这是季白,我们的队长,也是我大哥!”

季白朝着赵启平和曲和还有程皓点点头“你们好我叫季白”

 

老板把李熏然的狮子头和程皓的清酒端到二人的面前,“想好了点些什么了吗?”

李熏然开心的拿起筷子开始大快朵颐,季白看了一眼李熏然的菜“老板炸鸡块啤酒,谢谢。”

老板给季白端上啤酒“好的,稍等。”

等老板把煎饺和炸鸡块端上桌就看见李熏然端起碗,“老板再帮我添一碗饭。”

老板给李熏然又重新添了一碗白米饭,季白吃着炸鸡喝着啤酒渐渐地放下了防备,赵启平好奇的问季白“三哥,李熏然他平时也是这样的?”

季白看了沉迷于狮子头的人“是啊,他啊除了工作就是吃了,也还长不胖,他的工资大部分都是用在吃上了。”程皓点点头“看出来了是挺爱吃的。”

季白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这就是个吃比命大的饭桶!”

李熏然反抗的拍掉季白的手“我这是吃货,才不是饭桶!”

 

季白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发现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手上的工作也整理的差不多了打算叫李熏然去食堂吃点东西季白一到李熏然的办公位置就看见他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李熏然,走了吃东西去,今天我请客!”

李熏然弱弱的说“三哥你自己去吧,我今天不去了。”

季白被李熏然所说的话惊讶到了“不管,你陪我去,走走走。”季白提着李熏然离开了警察局。

 

季白推开门推着李熏然进门“老板,晚上好。”

“欢迎光临,晚上好。”老板起身和李熏然季白二人打招呼,“今天还是一样?”

季白点点头“对!”李熏然坐在老位子上打不起精神,一旁的赵启平和曲和看着李熏然不太对劲,以为是太累了便没说什么,直到李熏然连平时最爱吃的狮子头都还剩一半的时候就发觉出来了,“李熏然出啥事了?”赵启平说完看向季白,季白无奈地朝着赵启平他们摇摇头表示自己不清楚,连老板看见李熏然今天的食量都上前询问是不是今天的菜没做好,坐在一旁的程皓观察了许久又看着李熏然看着自己时不时欲言又止的样子才得到答案“李熏然,你这是有喜欢的人了?还是有问题要问我?”

季白曲和赵启平异口同声“你有喜欢的人了!”赵启平瞬间兴奋拦住李熏然的肩膀“你喜欢的是谁,干什么工作的多大了,好不好看?”

程皓看着赵启平“诶,赵启平你激动个啥。”程皓上前坐到赵启平的位子“说说吧。”

 

“护士!帮忙救人”李熏然背着自己的受伤的同事奋力的往医院里跑去背后的人已经流血过多晕眩过去“别睡啊,醒醒!”护士听见声音立马推来轮床李熏然把同事送进抢救室自己站在门外才彻底松了口气跟着护士登记住院护士看着李熏然的警服已经全是血便好心的询问“警官你这要查看一下吗?”李熏然不以为然“没事这是同事的血我没什么事谢谢。”

李熏然在护士站坐着喝了几杯水歇了会准备回警局工作却没走几步就被后背的衣服摩擦感受到了疼痛便自己往楼道里走去查看伤口李熏然推开医院楼梯间的门就看见一位穿着白袍的男医生捂着肚子靠着墙坐在地上,李熏然上前查看轻轻地拍拍眼前的人“你没事吧?”

眼前的医生抬起头愣愣的看着李熏然不做声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摇摇头匆忙回答“没事,小毛病而已。”

李熏然扶着医生起身掏了掏把自己裤子口袋里的大白兔奶糖递给了医生“看你脸很白之前还看你捂着肚子估计是胃病发作了这个给你以后记得吃饭别饿着肚子,胃疼很难受的。”李熏然说完便准备离开却被身后的医生叫住“警官等一下”李熏然听见医生叫住他便回头询问“还有事吗?”医生指着他的后背“你受伤了跟我走我帮你包扎一下吧”李熏然轻轻地动了一下后背就立马感受到了疼痛“那谢谢你了。”李熏然面带微笑的看着医生医生把糖放在自己的口袋里扶着李熏然去了清创室。

李熏然脱下带血的衬衫背对着医生,凌远看着李熏然的后背各种不一样的伤口有已经愈合的刀伤还有枪伤看到凌远心惊胆战,凌远格外紧张的给李熏然包扎伤口。

李熏然感受到身后人的紧张便扭着头往后看“医生,你们医生是不是很辛苦啊?”凌远处理完伤口给李熏然的伤口打了个结“还好吧”

李熏然站起来看着凌远“医生和警察都一样是人民公仆但是也要注意自己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李熏然看着被血染红的衬衫准备重新穿上,凌远便出手制止“这个衣服已经全是血不能在穿了”

李熏然看着医生手上的衬衫“可是我穿什么?”凌远看了看时间“你在这等一会我去拿一件给你,你就先穿我的吧”凌远说完就立马离开清创室去那衣服,李熏然就留在清创室等待着凌远。

凌远一路小跑赶到清创室,凌远推开门看见李熏然坐在床上玩着手机“久等了”凌远把手中的衬衫递给李熏然“这是我的衬衫尺寸可能会有点大你先凑合穿着吧总比穿血衬衫好一点。”李熏然接过凌远递来的衬衫“谢谢。”

李熏然试了半天发现身体被绷带绑着好像不太好穿衣服,李熏然刚想请凌远帮帮忙手中的衬衫就被凌远拿走,凌远把衬衫绕到李熏然的背后给李熏然穿上还细致的一颗颗的帮李熏然扣扣子,而李熏然看着认真再给自己扣扣子的凌远一时间忘了不好意思的事情盯着凌远看,凌远给李熏然穿好衣服李熏然才反应过来此时凌远的电话响起“凌院长有很重要的事需要您来一下会议室”凌远点点头“警官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这几天不能沾水少吃点重口的食物好好养伤定时来医院换药。”

凌远说完便离开了清创室,留下一个红着脸的小警官站在原地发呆。

李熏然低头闻了闻衣服的味道,衣服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李熏然回过神来发现一个问题“我好像恋爱了!”

 

—————————————————————————————————— 

文笔废的我开了新坑别嫌弃各种崩坏,不妥的请指出我虚心接受,这个文是主楼诚衍生可能会出现自己喜欢的CP不喜欢的请避雷,谢谢。

(四季如爱番外下周更)

评论(7)

热度(1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